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媽媽還會賺!13歲女童靠「代寫作業」 月賺4.5萬


發佈時間:2019/02/23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3 16:44
13歲女童幫忙代寫作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13歲女童幫忙代寫作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現在網路時代來臨,網購平台紛紛崛起,商品更是多樣化,但你有聽過「代寫作業」居然也能成為買賣交易的其中一項商品嗎?中國大陸一名女童在網路上盜用母親帳號做生意,竟靠著「幫忙寫作業」,在短短的一個月內,賺進約1萬元(相當於台幣4.5萬元)的收入,事件曝光後讓媽媽相當驚訝。

根據陸媒報導,位於大陸重慶一名13歲女童在寒假期間,偷用母親的帳號在網路上做起幫人「代寫作業」的生意,還因為字跡端正公整受到許多買家給予好評,卻也因為這項優勢,讓整起「生意」曝了光。

 

女童字跡工整被許多網友給予好評。圖/翻攝自搜狐新聞網

原來是因為一名「買家」學生在開學繳交作業時,因代筆的字跡太過工整,老師發現有異,才揭發這起代筆作業的事,而後被抓包的同學因被老師懲罰要將作業全部重寫,便去向女童要求退費。但女童以「花了一個下午做的」為由拒絕,沒想到買家氣不過說「你會後悔的」,隨後檢舉帳號。

女童字跡工整被買家老師發現,買家要求退費不成便檢舉。圖/翻攝自搜狐新聞網

女童媽媽在收到自己帳號被平台以「販賣違禁商品」的名義封鎖後覺得怪異,連忙登入帳號才發現原來是女兒背著她偷偷進行網路交易,事後媽媽也說帳號是前幾年申請的,曾經有用帳號買賣東西後便放著不用,沒想到女兒會將生意頭腦用在這上面。
 

事後女童媽媽也責備女兒,說要將這筆不正當的「代寫收入」沒收,不料女兒竟回這是自己勞力賺取的錢並非不正當,還嗆媽媽「我比你一個月賺的還多」,讓媽媽聽完後哭笑不得。

實習編輯/李家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作業#寒假#代筆#曝光#收入#女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684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