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世代入職場 請給他「上臉書時間」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6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06 22:26

1980年以後出生的世代,在美國被稱作「Y世代」,相當於我們說的7年級生,這個世代,年紀大約20到30歲之間,陸續進入了職場,專門研究這個世代的專家說,他們從小就被教育做自己想要做的,學習能力也相當驚人;最重要的特徵是,這群世代的人不能沒有網路跟電腦,不過因為思考很快速,也富有創造力,逐漸成為職場上老闆最想要的人才。

在辦公室裡穿夾腳拖,有臉書休息時間,週五還有免費的瑜珈課;什麼,老闆會看不下去?如果老闆的觀念轉不過來,還沒準備要迎接這批新世代員工,那麼老闆自己恐怕要被淘汰了。

「新世代」專家海絲勒:「『新世代』的思考和溝通方式,和以往完全不同,他們不管是心理層面還是表達能力,都很快速敏捷,比過去任何時代都快,他們學習能力驚人,任何事情他們都能很快的融入,而且腦袋可以很快的接收。」

你可以叫他們新世代或是Y世代,他們是指1980年以後出生的年輕人,大陸說法是80後,在台灣指的是7年級生,這個世代的人不能沒有網路,不能上網,可能比殺了他還讓他難受。Y世代民眾:「我沒有iPhone的話活不下去,如果沒有帶手機,我會覺得好像沒穿衣服。」

沒有手機就沒有安全感,連走在路上都要看手機,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網站負責人萊恩:「他們從小就被教育做自己想要做的。」

不過也因為如此,他們的思考靈活、有創意,因此逐漸成為職場上老闆最想要的人才。企業總裁瑪莉安:「他們開拓了新的市場,新世代有全新的腦袋,帶動社交網絡媒體。」

愛用網路的他們,也很著重團體合作,要是雇主不適應他們,隨著這群非傳統世代愈來愈多人進入職場,老扣扣的雇主,有可能會被淘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62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