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試營運 跨國藝術家合作展創意


發佈時間:2019/02/15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5: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燈會19日將在屏東開幕,今天開始試營運到18日,20個燈區多數在今天點燈,由21位國內外藝術家跨國合作的「藝術燈區」,上午由縣長潘孟安與藝術家一起點燈。

台灣燈會19日至3月3日在屏東東港鎮大鵬灣舉行,整個大鵬灣主燈區有20個燈區,共有184個主題燈及600座競賽燈,少數燈區主題燈日前陸續點燈,多數主題燈今天點燈。

 

由21位國內外藝術家合作的藝術燈區,創作者有國際知名服裝及跨界設計師黃偉豪、北歐藝術家3人、燈會主視覺統籌方序中、知名作家陳玉慧、吳曉樂及屏東多名藝術家,主燈「帆城」10米高巨大燈座由獲得多項國際設計大獎的范承宗創作。

圖/中央社

「南島原鄉燈區」主題燈「生命樹」今晚將點燈,縣府原民處長伍麗華說,以「構樹quljicaca」作為主燈,正如電影阿凡達那棵生命樹,構樹是延續南島民族生命、生活、生產的樹。原鄉燈區有牛、羊、山豬、貓頭鷹、鹿、百合、陶壺及琉璃珠等,充滿濃濃山林風。

 
每年元宵節舉辦的屏東六堆客家尖炮城競賽,今年搬進燈會,客家燈區主燈就是炮城,縣府客家事務處規劃燈會期間每晚8時至9時30分有尖炮城趣味競賽,7歲以上民眾都可組隊報名。

縣府表示,燈會試營運期間交通管制及接駁車服務比照正式營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9台灣燈會

#台灣燈會#試營運#點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1385

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