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痴不必再怕迷路! 谷歌測試AR導航地圖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21:05

Google地圖導航將再進化,未來將增加虛擬實境地圖!對很多路癡來說,將來只要拿著手機,跟著虛擬箭頭的方向移動,就不必怕迷路,測試版已經上線使用。

圖/翻攝自Google Blog

 
有了Google地圖,找路很方便,但不少民眾搭地鐵岀站後,縱使手機有地圖,還是不太清楚自己到底身在何處。

科技記者:「都是因為這些高樓,導致GPS訊號不好接收,這代表地圖上用來指引的小點,有時候其實是在另一頭。」

Google推出擴增實境AR map幫助民眾更簡單的辨認方位,告訴使用者該往哪個方向走。

 
記者:「如果你拿著手機按右邊的按鈕,你的手機會啟動相機功能,開始掃描周遭環境,它在找尋熟悉的地標標誌以及其他東西。」

手機鏡頭可以用來辨識周圍地標,螢幕則會出現虛擬箭頭跟地標圖示,不過Google提醒使用者,當地圖告知方向後,最好將手機放下,專心走路。

記者:「你在走路時不應該一直開著它,(AR)地圖會跳出對話框,要你把手機放下,直到你再次需要時再拿起手機,這可節省使用頻寬跟電力或是救你一命。」

Google不是唯一開發AR地圖的軟體商,另一款Hot Stepper,則是用了一個大肚男,幫使用者帶路,而汽車駕駛也有可用的AR地圖。

記者 :「像是這個應用程式,駕駛可透過攝影機,知道目前開在哪個車道,或是告訴你目的地資訊。」

Google AR地圖目前只支援行人導航,且僅開放給特定使用者測試,未來若開放給一般用戶,想用迷路當遲到的藉口,可沒那麼容易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Google#AR#地圖#大樓#迷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589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