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房市看丈母娘 「無房不嫁論」能左右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高志宏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5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05 18:52

今年兩會,大陸總理溫家寶在工作報告中提到,房市調控效果正在顯現,持續打房的結果,就是大陸2月房價,創下19個月來最大跌幅,全大陸房市交易,更是創下近3年最低,在大陸,「丈母娘需求」向來被指為房價推升高手,到現在還是有丈母娘在網路上,發表無房不嫁女的論點,以至於很多大陸民眾反映,只要丈母娘一天不改觀念,民間就是一天感受不到大陸官方打房成效。

大陸民眾劉寒:「我買不到房子,他們就不同意我們結婚,這一點讓我很無奈。」

男方沒房,女方不嫁,作梗的就是這位丈母娘。女方家長韓女士:「你結婚總要房吧,我要求不高,只要買一間房。」

丈母娘覺得要求不高,因為大陸總理溫家寶剛在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上說,房市調控效果顯現,大陸2月整體房價也創19個月來最大跌幅,但問題是被喻為史上最嚴限購令的「京十五條」,來自外地的劉寒沒北京戶口,就算有錢也買不了房。節目主持人:「現在政策的規定,他無法買房,我不知道能不能體諒他這一點。」

韓女士:「我女兒是北京人,她有北京的戶口,以我女兒的名義買房。」

拐了這麼多彎,就是想幫女兒爭取房產名分,類似的狀況在中國大陸非常普遍,甚至還演成連續劇。大陸連續劇:「沒房就沒有保障,你們(親家)把房子賣了,領了證再買,署上小倆口的名,這我才放心啊!」

年輕人想裸婚,礙於長輩不能如願,無房不嫁論,已經成為中國大陸的最新現象。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02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