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鶴送大禮買黃豆 川普把「今天」錯聽「每天」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2 10:15

美中貿易談判取得重大進展!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捎來習近平親筆信,希望雙方「各讓一步」,還送上一份大禮,要向美國採購500萬噸黃豆,劉鶴特別用英文宣布這個消息,川普還一度聽錯,把「今天」聽成「每天採買」。

圖/翻攝自CNBC Television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應該會達成最終協議,如果最後真的有成也將會是由我個人和習近平主席來完成。」

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順利,川普大讚習近平非常有誠意,還在推特稱習近平是「好朋友」,川普之所以這麼開心,是因為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送來了驚喜。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我很感謝你抽空過來,我也期待代表團下個月到北京來。」

 
劉鶴全程用英文對談,川普誇他英文說得非常好,但溝通好像有點問題。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vs.美國總統川普:「5百萬,5百萬。5百萬。5百萬什麼?5百萬噸黃豆。」

只見劉鶴舉起手,不停比出手勢五,意思是大陸要大量採購黃豆,川普好不容易聽懂了,結果卻鬧笑話。

美國總統川普vs.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5百萬噸黃豆,就在今天。哇!很棒,每天嗎?這會讓我們的農夫非常開心。」

把「今天」聽成「每天」,川普還停頓再重複一次,最後笑得合不攏嘴,習近平給川普的這封信,說希望雙方「各讓一步」透過英文翻譯全程公開,用字遣詞不同過去大陸慣用的強硬態度,而是採取低姿態,相當罕見。

央視主播:「雙方同意將採取有效措施,推動中美貿易平衡化發展,中方將有利度地擴大自美農產品,能源產品工業製成品服務產品進口,滿足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

大陸對談判相當樂觀,川普也說,不排除月底到亞洲川金會時,再度會見習近平,美中貿易僵局出現轉圜跡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川普#談判#僵局#貿易#劉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47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