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政局動盪 美洲國家反對軍事介入


發佈時間:2019/01/30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4: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秘魯外交部長波波利西奧今天表示,拉丁美洲國家和加拿大組成的利馬集團反對以軍事行動介入深陷危機的委內瑞拉。

法新社報導,波波利西奧(Nestor Popolizio)說:「身為利馬集團(Lima Group)一員,我們已經表明不支持對委內瑞拉採取任何軍事介入。」

 

加拿大昨天宣布,2月4日將在渥太華(Ottawa)舉行利馬集團的「緊急會議」,商討「採取哪些措施來支持(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及委內瑞拉人民」。

加國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表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透過假選舉奪權,即已放棄剩餘的正當性」;她並再次呼籲馬杜洛,「將權力交給國民議會,這是委內瑞拉僅存的民主選舉機構,而且符合憲法規定」。

利馬集團為2017年成立的多邊組織,目前有阿根廷、巴西等14個成員國,目的是以和平手段結束委內瑞拉危機。
 

然而,對付馬杜洛政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昨天強調,總統川普不排除「任何選項」。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也並未排除派兵至委國鄰國哥倫比亞的可能性。

歐洲方面,英國、法國、德國、荷蘭、葡萄牙和西班牙則是下達最後通牒,表明總統馬杜洛若未在2月3日前宣布重新選舉,將承認瓜伊多為臨時總統。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領導人瓜伊多本月23日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承諾實現過渡政府並舉行自由選舉。

為持續對馬杜洛施壓,瓜伊多呼籲本週展開兩場大規模示威活動,並敦促勢力龐大的軍方倒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委內瑞拉#軍事#瓜伊多#馬杜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93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