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強施壓馬杜洛 傳美擬派兵5千至委內瑞拉鄰國


發佈時間:2019/01/29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12: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今天敦促委內瑞拉軍方接受政權「和平」轉移,並藉由向委國國營石油公司施以一連串制裁,加強對四面楚歌的馬杜洛施壓。眼尖媒體還發現,當局擬派兵到委國鄰國哥倫比亞。

詢及美國總統川普是否考慮軍事介入委內瑞拉,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回應說:「總統在這個問題上已闡明,所有選項都在檯面上。」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和法新社報導,波頓與白宮記者討論委內瑞拉危機時,懷中抱著一本黃色筆記本,媒體拍到筆記本上寫著「5000部隊到哥倫比亞」的字樣。

然而,一名匿名的美國官員說,「我們沒看見任何支持」(美方)可能派兵至哥倫比亞的跡象。

美軍南方司令部(U.S Southern Command)也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美國加強施壓馬杜洛(Nicolas Maduro)之際,波頓也直接向委國軍方喊話。委內瑞拉軍方自2013年起便堅定支持馬杜洛,是馬杜洛掌權不可或缺的要角。

波頓說:「我們今天也呼籲委內瑞拉軍方和安全部隊接受和平、民主且符合憲法的政權轉移。」

他說:「在某種程度上,這已經展開了。」他還以委內瑞拉駐美武官週末與馬杜洛切割為例說:「我們看見委內瑞拉官員和軍方人員已響應這番呼籲。」

川普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與馬杜洛的關係因此降到冰點,委國軍方領袖迄今仍鼎力支持馬杜洛。

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白宮告訴記者,新一輪制裁將阻止馬杜洛從這個危機四伏的國家轉移更多資源,直到他把政權移交給臨時或新選出的民選政府。

梅努欽說:「制裁的目的是改變行為。因此,當各方承認這家公司為合法統治者、合法領導人的資產時,那筆錢財固然將流向瓜伊多。」

梅努欽對記者說,華府當局「正在追究那些造成委內瑞拉悲劇性衰敗的人」。
 

他說:「我們呼籲我們的盟邦和夥伴加入美國行列,承認瓜伊多是委國臨時總統,並阻止馬杜洛取得資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委內瑞拉#馬杜洛#石油#制裁#施壓#派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1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