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巴克前CEO戰川普 有意角逐2020大選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1:0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名氣高,身家高達34億美元的星巴克前CEO「霍華舒茲」,表態有意角逐2020白宮大位,目的就是要將川普拉下台,然而可能因此造成反效果,因為他的出線將削弱反川普票源,大增川普連任的機率,引發惡評如潮,雖然距離大選還有一年多,其他民主黨員已經開始提前布局,包括一名政壇犀利姊哈里斯,是印度裔及牙買加裔移民的後代,目前是加州參議員,質詢風格嗆辣,外型亮眼,政見在在反川普,吸引人氣,成為民主黨最有力的黑馬之一。

圖/達志影像路透


 
從窮小子到前星巴克CEO,霍華舒茲白手起家打造咖啡王國,現在將野心轉往美國政壇最高位。

前星巴克CEO 霍華·舒茲:「我很認真的考慮是否選總統,以中間派獨立參選。」

周一在紐約簽書會上,第一次公開考慮獨立參選,卻當場遭到嗆聲。

 
抗議民眾:「別幫川普當選,你這個自以為是的億萬XX!」

抗議人士不滿霍華舒茲加入選戰,分散反川普陣營選票,此舉也將削弱最大在野黨民主黨陣營,網路上酸民極盡嘲諷之能事,故意在星巴克紙杯上寫「千萬別這麼做,舒茲」,然而這些聲音不見得是反對舒茲,而是太怕川普真的會贏。

美國民眾:「滾回達沃斯!和那些億萬富翁菁英一起滾!」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朱利安·卡斯楚:「我有點擔心,如果舒茲真的去選,將讓川普得到連任,提供最大希望。」

自從退下星巴克執行長一職,外界普遍猜想,熱衷社會議題的舒茲,很有可能角逐白宮大位,而目的不只是管理眾人之事,而是要將他認為不符資格的人拉下台。

前星巴克CEO 霍華·舒茲:「沒人比我更想看到,川普離開白宮,我相信並有信心及勇氣勝選。」

不只是有錢有名氣,霍華·舒茲還得到,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當選,幕後推手的支持。

 
美國名嘴:「現在舒茲得到比爾·伯頓(bill burden)的支持,伯頓曾是歐巴馬第一屆任期的親近助手,我們都知道億萬富翁一定找政治顧問,因為他們很有錢。」

目前民主黨可能出線與川普對戰的人選中,呼聲很高的包括前紐約市長彭博,LA市長賈西迪,及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等人,但不管是誰,都要面對川普已經募得1億美元連任競選基金的壓力,美國總統也沒把任何對手放在眼中。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我願意和那些你提到的任何人一起競爭,現在可能有7到8人,我願意和他們任何一個人對決,但是拜登(前副總統)從來沒自己選過,根本做不了什麼。」

但川普恐怕也不要太輕敵,民主黨強悍政壇黑馬,外型亮眼的女參議員卡瑪拉·哈里斯,是牙買加裔和印度裔移民的後代,正式宣布參選。

美國參議員 卡瑪拉·哈里斯:「所以,讓我們撩落去(參選總統)。」

 
哈里斯是舊金山,第一位女性、非裔、印度裔和亞裔美籍總檢察長,2016年被選為史上第一名印度裔和,第二名非裔女性參議員,問話風格犀利。 

美國參議員 卡瑪拉·哈里斯 VS.時為美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有沒有任何一條法律,賦予政府權利,去決定男性的身體,(我..我),(沒有想到任何一條)。」

就連美國司法部長官,也被問到結結巴巴。

美參議員 卡瑪拉·哈里斯 VS 美司法部副部長  羅森斯坦:「他.. 他..,(先生請回答 是還是不是?),他有完全獨立的權利,得到法律授權,(當他犯錯時,你是不是願意糾正)。」

只要對上她,很難不嚇出一身冷汗。

美前司法部長 申賽斯:「我真的沒辦法,被妳催促地這麼快,讓我緊張。」

政見中最大特色,就是反對川普,提倡全民健保,對中產階級減稅,雖然沒明說,但已經準備好,挑戰現任總統

美國參議員 卡瑪拉·哈里斯:「但我們的白宮遭外國勢力感染,像中(電腦)病毒一樣,我們要說出真相,要明確指出有多危險。」

距離大選還有一年多,民主黨已經磨刀霍霍,保證擴大延攬更多女性以及非白人參選,但從歷史來看,美國人通常傾向讓總統繼續連任,不過以川普超低民調,及最近經濟與執政不利的情況,加上政府關門導致110億美元的損失,是不是能挽救支持率獲共和黨提名也有得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霍華舒茲#星巴克CEO#川普#卡瑪拉·哈里斯#民主黨#星巴克#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05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