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槓上裴洛西! 出訪前夕禁搭軍機報復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9:53

美國朝野衝突越演越烈,民主黨眾院議長裴洛西威脅川普,如果聯邦政府繼續關門, 川普的國情咨文就必須延後。沒想到川普反將一軍,在裴洛西率領國會代表團出訪前夕,取消軍機安排,擺明刻意報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裴洛西議長不讓他們協商預算。」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總統重拍桌子,讓他能起身離開房間。」

你一言我一語,川普和民主黨眾院議長裴洛西,為了蓋不蓋牆爭執不休,現在兩人又再度槓上。

 
記者:「『由於政府關門,我很遺憾告知您,您往布魯塞爾、埃及、阿富汗旅程,已經被延期了,我們會再為這7天旅程另訂日期,只要關門結束,如果您想改搭乘商務航班,這也是您的特權。』」

原本裴洛西打算率國會代表團出訪,沒想到出發前幾小時,收到川普來信,說飛機不借給她了。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這是維安問題,這是項攸關維安的決策,這完全不在我掌控。」

裴洛西日前放話,如果聯邦政府繼續關門,川普在眾議院的國情咨文必須延後,川普不借飛機,被質疑是挾怨報復。

記者:「共和黨參議員當裁判,說總統的行為『不妥當』,並說『高二生的行為』、『不值得用高二生做法回應。』」

兩人你爭我鬥,共和黨參議員也看不下去,川普顧問形容現在兩人是金剛對上哥吉拉,也是受到政府關門影響,白宮代表團宣布今年不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共和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裴洛西#眾議院#朝野#美國#聯邦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90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