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手起家咖啡帝國 星巴克CEO的美國夢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9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22: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星巴克有望超越麥當勞,奪下全球最有價值連鎖餐廳王冠。星巴克自1992年公開上市以來,營收經歷多次爆炸性成長,股價因而不斷上漲,而星巴克成功的推手,現任執行長舒茲可以說功不可沒。他個人淨資產達23億美元,從白手起家到咖啡帝國締造者,舒茲可以說是實現美國夢的最佳代表。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我記得第一次來到曼哈頓是我阿姨帶我去的,我們去到「無線電城」音樂廳,當時我覺得那是地球上最大的東西。」

時間回到1963年,當時只有11歲的星巴克執行長舒茲跟著阿姨進城開眼界。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之後她帶我去一個有自動飲食販賣機的地方,我記得我還問我阿姨為何會這樣(食物自動掉下來),她說因為有魔術師(哈哈哈)在世界的另一端操控一切,當然我信了,而這也是最初型塑我了解一個零售商的力量有多大。」
 

如今坐在鏡頭前侃侃而談美國夢的他,已經擠身全球富比世富豪排行榜之列,身家超過23億美元,但出身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的他父母都是勞工階級,童年過得非常辛苦。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我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我一定要走出布魯克林,我要走出去,我覺得這裡沒有我們的空間,這念頭驅動著我讓我有強烈想成功的動力,就要讓我自己走出去。」

強烈想成功的他不斷抓住人生的每一個機會,他先是因為足球體保生保送密西根大學,開了眼界成為家族裡第一個大學生。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我覺得我真的是超級幸運的,一點也沒錯我想1983年我到義大利的那趟旅行也改變了我的生命。」

當時的美國人喝的還是超難喝的即溶咖啡,第一次接觸到義大利咖啡的舒茲簡直像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大居小巷都是濃郁的咖啡香,於是舒茲心理面暗暗發誓要把義大利的咖啡文化帶進美國。在偶然的機會下舒茲接觸到西雅圖的星巴克,這個創立於1971年的咖啡館當時只有四家分店。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我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還不知道星巴克的故事,走進這家星巴克創始店,順帶一提這家店沒有改變,多年來我們沒有更動任何東西,這是原始面貌。」

1982年他成為星巴克的市場部和零售部經理,一路往上爬最後他買下原始股東的股權成了總裁兼執行長,為了實現全球化,他在全球75個國家開了2萬5千間分店,2016年全球的營業額超過190億美元他們更與時俱進。 星巴克的行動支付讓賣咖啡也可以很科技,更別說產品推陳出新多樣化,為了搶不喝咖啡的人口市場,他們也推出賣茶的專門店,只是65歲的舒茲已經計畫在今年四月交棒,退居幕後。
 

舒茲公開反對川普,在移民禁令發布後,他就宣布要在全球星巴克雇用一萬個難民,他關懷社會和政治並且把想法融入商品,與時俱進的星巴克就是舒茲實現美國夢的最佳例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帝國#星巴克#白手起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483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