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起訴華為與孟晚舟 陸外交部:停止無理打壓


發佈時間:2019/01/2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13: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美國司法部指控華為公司、有關子公司與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美方動用國家力量抹黑和打擊特定中國企業,敦促美方停止無理打壓。

耿爽29日透過微信公眾號「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以答記者問方式回應說,中方高度關切美國司法部起訴華為公司及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

 

他指出,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依法合規的基礎上開展對外經濟合作,同時要求各國為中國企業的正常營運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

耿爽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動用國家力量抹黑和打擊特定的中國企業,企圖扼殺企業的正當合法經營,背後有很強的政治企圖和政治操弄。

中方強烈敦促美方停止對包括華為在內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客觀公正地對待中國企業。中方也將堅決捍衛中國企業的合法、正當權益。
 

他指出,關於孟晚舟案,中方已經多次表明嚴正立場。美加兩國濫用他們之間的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無理採取強制措施,是對中國公民合法權益的嚴重侵犯。

耿爽重申,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不要發出正式引渡請求,避免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中方同時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嚴正立場,立即釋放孟晚舟並切實保障她的合法、正當權益,不要為美「火中取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為#孟晚舟#打壓#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48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