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區沒落+房租壓力! 41年老店永福樓2/24收攤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7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7 21:53

台北東區佇立41年的永福樓,下個月24日將正式結束營業!許多饕客聽到這個消息相當驚訝,因為永福樓以江浙菜、烤鴨等聞名,但公關表示,受到東區商圈沒落、房租壓力影響下,才會決定收攤。餐館內工作20多年的工作人員都很不捨!

圖/TVBS

 
記者陳韻涵:「位在東區營業41年的永福樓,像是桌上這些家常的江浙菜,都是許多饕客記憶中的味道,但是現在他們證實2月24日,即將結束營業。」

魚餉(音同香)烤肉、蝦仁炒蛋、涼拌菜心,道地菜色,曾是政商界知名聚餐場所「永福樓」2月即將歇業,客人聽到之後,都覺得好可惜。

用餐客人:「它突然決定要收起來,那我當下就覺得,那我明年要去哪裡找,下一個尾牙地點。」

 
圖/TVBS

用餐客人:「突然要結束這個是業界的損失,尤其那個北京烤鴨真的很棒。」

陸續通知來用餐的客人,但歇業原因,公關說難敵,東區商圈沒落跟租金壓力!

永福樓公關陳羽珊:「(東區)人氣買氣都不如以往,也連帶影響到我們營業額,那再來我們跟房東,到了這個續約時候,我們在協調這個租金的時候,無法達成共識。」

未來會不會另起爐灶,公關沒把話說死,只說這陣子忙著準備尾牙場。

員工郭小姐:「上個禮拜左右(知道消息),當然會震驚啊,畢竟是工作這麼久的環境了。」

圖/TVBS

工作20多年的員工也很惋惜,永福樓由葉信清創辦,早期開江浙菜館,轉手由香港人經營,引進港式料理,41年來,政商名人出入頻繁,相當知名,招牌菜是"北平烤鴨",也兼賣廣式點心等等。

 
房仲徐佳馨:「那當然這幾年來說,東區的一個人潮,它也相對變得比較少,比較集中在百貨公司,也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街邊店的經營會比較辛苦。」

尤其永福樓週圍,許多店面閒置,影響到餐廳的來客量,一樓10個月前撤出SASA,目前216坪總租金322萬,換算下來一坪大約1.5萬,但過去半年只有零星特賣會進駐,如今就連永福樓也將歇業,消費人流恐怕繼續下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歇業#收攤#永福樓#房租#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620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