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教堂驚傳連續恐攻 釀27死近百人傷


發佈時間:2019/01/27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7 17:10

【鏡週刊報導】今早(27日)菲律賓西南部蘇祿省(Sulu)的天主教霍洛大教堂(Jolo Cathedral)發生2起連環爆炸,造成27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死傷人數還在增加中。

位在蘇祿省的羅馬天主教霍洛大教堂今早傳出連續爆炸,由於適逢週日彌撒時間,有大批教友齊聚在教堂中,根據當地媒體《Rappler》最新消息指出,目前死傷人數已從19人死亡上升至27人,其中包含20位民眾與7位軍人,而受傷人數則從48人增加至77人。

 
 
目前統計出傷亡人數尚在增加中,菲國軍方也正清查主導爆炸案的背後主使者。(東方IC)
根據民答那峨穆斯林自治區(ARMM)當地警方指出,連續2起的爆炸是由2個看似簡易的爆炸裝置(IED)間隔一段時間分別引爆。根據《CNN》報導,菲律賓武裝部隊發言人阿雷瓦洛(Edgard Arevalo)表示,第一個爆炸裝置是在大教堂內部引爆,另一個裝置則是在政府軍隊抵達後,瞄準第一波爆炸受傷民眾及剛抵達軍隊再次引爆,造成民眾與軍方皆出現傷亡。

民答那峨島地區長年來一直存在穆斯林與天主教徒的暴力衝突,菲律賓軍方表示,這次爆炸案的背後主導人可能是菲國的恐怖份子「阿布沙耶夫集團」(Abu Sayyaf),但目前仍須要進一步調查與查證。「阿布沙耶夫集團」是由幾個伊斯蘭叛亂組織所組成,與菲律賓軍方多次發生大小規模的衝突。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延伸閱讀
來台2年就倒閉 菲式速食「快樂蜂」全球衝4200家
杜特蒂健檢結果出爐 菲政府證實:總統未罹癌
評選旅遊最雷國家 浪漫之都被嫌「世上最惡劣城市」
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傳槍響 無差別掃射釀4死11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鏡週刊#菲律賓#恐攻#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694

0.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