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船長返國中方要求道歉 日批憑什麼

記者 徐啟芳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5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25 17:07

大陸船長詹其雄,終於獲得釋放,返回大陸受到英雄式歡迎,雖然船長平安歸來,但大陸的態度絲毫沒有軟化,要求日本道歉和賠償;不過,日本首相菅直人說,放人是檢察官,根據法律的專業決定,沒有政治壓力,而日本外交官還批大陸憑什麼要求賠償,對釋放大陸船長,日本網友則非常氣憤且不能接受,痛批政府的話,塞爆網站。

25日凌晨4點46分,被日本扣押18天的大陸船長詹其雄,在大陸包機護送下,抵達福州機場,家屬立刻獻上花束和擁抱,受到英雄式歡迎。

大陸漁船船長詹其雄:「我堅決支持中國政府的立場,釣魚島是中國的吧,我去那邊打漁是合法的吧,那邊抓我是犯法了,我沒有犯法。」

就在詹其雄返國之後,大陸外交部強硬聲明,說日方對大陸船長,任何形式司法程序,都是非法而且無效,要求道歉和賠償。央視主播:「日方必須就此次事件,向中方作出道歉和賠償。」

人在聯合國的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釋放船長完全是檢察官根據日本的法律,所下的裁決,沒有政治壓力,外務省官員也表示,大陸憑什麼要求道歉賠償,日本外相也表示沒有領土問題。日本外相前原誠司:「東海的領土問題基本上不存在,今後有類似情形再發生,日本依舊會秉持應有立場處理。」

日本網友則無法接受就此放人,痛批政府。CNN記者:「網路上的社群網站,99%網友對日本政府和檢察廳很憤怒,認為日本不應該對大陸低頭。」

日方雖然釋放大陸船長,但中日火藥味不減,雙方緊張關係,仍將會持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463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