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總統鬧雙包 我友邦多挺反對派


發佈時間:2019/01/25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4: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的國會及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自行宣布成為臨時總統,當地政情更加動盪。台灣在中南美的友邦大多跟進美國立場,承認瓜伊多的合法性。

大批委內瑞拉民眾昨天在70個城市上街抗議左派的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並支持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出任臨時總統,而出逃海外的委內瑞拉人也同樣在異鄉發聲相挺。

 

瓜地馬拉「日報」(El Periodico)報導,超過300名來自委內瑞拉的示威民眾聚集委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館前,高舉標語、旗幟並呼口號抗議,支持瓜伊多擔任他們的新總統。

號召抗議的尤賽斯(Maria Fernanda Huices)表示,他們要求政權過度以及自由選舉,另外還要恢復民主制度,建立承諾居民進步、防止孩童死於飢餓、讓病人有藥可用的國家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裘維爾(Sandra Jovel)推文:「瓜地馬拉承認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擔任委內瑞拉臨時代理總統,並表示支持。」隨後總統莫拉萊斯(JimmyMorales)也轉發推文說:「瓜地馬拉會永遠和委內瑞拉人民同在。」
 

包括宏都拉斯、巴拉圭在內的利馬集團(Lima Group)發表聲明表示,承認瓜伊多為臨時總統,並稱馬杜洛政權非法。

利馬集團2017年8月8日在秘魯首都利馬簽訂利馬宣言後,隨即宣告成立的區域性組織,目前有14個成員國。組織目的是以和平手段結束委內瑞拉危機,當中除墨西哥剛上任的新政府之外,多半承認瓜伊多的臨時總統身分。

台灣的友邦裡,只有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聲明力挺馬杜洛:「美洲波利瓦人民聯盟(ALBA)的兄弟,我們都是委內瑞拉人,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是偉大光明的生命搖籃,在帝國面前展現尊嚴與卓越。」

美洲波利瓦人民聯盟是已故委內瑞拉前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為對抗美洲自由貿易區(FTAA)成立的左翼團體,會員包括古巴、尼加拉瓜等10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瓜伊多#反對派#臨時總統#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84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