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政局陷危機 國內軍隊挺馬杜洛


發佈時間:2019/01/2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2: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支持的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對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直接提出挑戰,但實力強大的委國軍隊今天表態支持,讓這危機四伏的國家命運叵測。

委內瑞拉數天來街頭抗議死亡人數上升至26人。而在美國川普政府宣布馬杜洛政權「不法」隔天,馬杜洛挑釁宣布,關閉委國駐美大使館及各地領事館。

 

這個富產石油但經濟崩毀的國家昨天陷入不穩定局勢,因為35歲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宣示自己是「臨時總統」,並迅速獲華府及十幾個拉美國家支持,包括巴西、阿根廷以及哥倫比亞。

馬杜洛去年選舉連任遭反對派質疑,並受國際批評,但這名左派領導人直到現在仍有強大軍隊效忠,軍方回應受到各界密切關注。

委國國防部長帕屈諾(Vladimir Padrino)將軍稱56歲的馬杜洛為「合法總統」,誓言捍衛他的權力並對抗「政變」。
 

在帕屈諾帶領下,8名將領在國家電視台轉播中,重申他們對馬杜洛的「絕對忠誠與追隨」。

而同樣由委國政權效忠者組成的最高法院也跟進,重申對馬杜洛的「合法權力」效忠。

委國最高法院院長莫雷諾(Maikel Moreno)指控,「在國外政府許可下,委內瑞拉有場政變正在醞釀。」他說最高法院拒絕「任何篡奪民選職位的違憲主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委內瑞拉#瓜伊多#馬杜洛#臨時總統#軍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66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