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絕望到孤注一擲 委國反對派獲多方相挺


發佈時間:2019/01/25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09: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短短幾天,委內瑞拉的反對派從絕望、分裂和優柔寡斷,變成占領國家街頭,還出了臨時總統瓜伊多,致力推翻馬杜洛政權,讓不少人感到意外。

如同2014年和2017年所發生的抗議浪潮,昨天突然有數百萬人走上街頭,重新啟動部分反對派推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原先目標。

 

反對派希望今年1月23日這一天,能被銘記為委內瑞拉新舊交替的開始,而不是像2014年和2017年,幾個月的抗議浪潮,造成數十人死亡、數千人受傷和被拘留,馬杜洛政府權力卻更加鞏固的結果。

部分反對派說,這次情況不一樣,主要是國際社會介入參與,美國、巴西、哥倫比亞和其他國家不僅不接受馬杜洛作為總統的合法性,並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為委內瑞拉最高行政首長。

目前的反對派積極拉攏軍方加入推翻馬杜洛政府,是與過去反對派的另一項區別。
 

比如日前國民議會批准大赦法,從理論上講,這將激勵軍方與他們所謂的「恢復秩序」合作。

委內瑞拉政治學家李昂(Luis Vicente Leon)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訪問表示,瓜伊多顯然衡量了宣誓就職臨時總統所產生的影響,美國也完全與利馬集團國家(除墨西哥挺馬杜洛以外)和歐洲站在同一陣線挺瓜伊多。

李昂指出,現在是衡量雙方實力的時候,問題在於是否會有足夠的內部軍事支援,以及美國是否願意使用武力,「如果沒有國內軍隊支持,事情就相當困難。」

前兩天,委內瑞拉當局拘留一群據稱計劃造反的軍人。而在過去,武裝部隊內部也有叛亂的跡象。

這一點,再加上瓜伊多邀請軍方與反對派聯手,或許重新點燃推翻馬杜洛政府的希望。

雖然如此,很難知道委內瑞拉軍方內部的普遍共識如何。在局勢明朗化前,委內瑞拉各地區7名軍事指揮官,今天上午已公開效忠馬杜洛,承認馬杜洛是憲法選出的國家領袖。

洛斯拉諾斯(Los Llanos)地區指揮官賈西亞(Vitor Garcia)重申,武裝部隊將遵守和履行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堅決反對一切不利於主權人民的意願和任何可能導致國家不穩定的行為。」
 

賈西亞強調,委內瑞拉武裝部隊以服從、紀律和從屬地位三大支柱為基礎,所以是穩定、獨立、主權與和平的保證,「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只承認和重申對馬杜洛的絕對忠誠」。

利馬集團(Lima Group)為多邊組織。利馬宣言2017年8月8日在秘魯首都利馬簽訂後,組織隨即宣告成立,目前有阿根廷、巴西等14個成員國,目的是以和平手段結束委內瑞拉危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委內瑞拉#反對派#臨時總統#瓜伊多#馬杜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00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