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空襲敘國基地 伊朗怒:讓以色列消失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22:50

中東情勢再度緊繃!以色列為了報復伊朗從敘利亞境內發射飛彈,再度對敘利亞展開空襲行動,轟炸目標,是伊朗在敘利亞的軍事基地。伊朗立刻強烈回應,說要「讓以色列在地球上消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境內的戈蘭高地,有一座滑雪度假村,20日週日天空卻突然出現兩道飛彈發射後的痕跡。

原來劃過戈蘭高地天空的,是從敘利亞發射的飛彈,但發射者,是伊朗的武裝部隊聖城軍。

以色列的鐵穹防禦系統,攔截飛彈,接著以色列關閉了,滑雪度假村,以色列外交部推特發布,伊朗企圖入侵敘利亞,危害以色列人的生命,這是不可被容忍的。

 
以色列決定還以顏色,21日凌晨一共空襲了敘利亞三次,造成11名親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武裝人員喪命。

旁白:「攻擊時間超過一小時,爆炸聲是近幾個月來最猛烈的一次,媒體報導大馬士革附近的軍機場,也是被攻擊的目標。」

伊朗空軍司令警告,說他們要讓以色列消失在地球上,同一派的敘利亞軍方也跳出來,稱他們攔截到多枚以色列的飛彈。

敘利亞軍方聲明,我們的空中防禦系統,阻擋以色列的空中侵略行為,阻止他們達成任何目標。

以色列跟伊朗在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彼此仇視,以色列總理更直言打擊敘利亞境內的伊朗勢力,是永久政策。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有一項永久政策,打擊敘利亞境內的伊朗軍事系統,而只要有人傷害我們,我們就要傷害他。」

以國軍方通常對敘利亞戰事不願多做任何回應,但這次以色列主動公布,相當反常。

 
記者:「以色列軍方立刻為空襲,公開承擔責任。意味著,他們的政策從之前的打模糊仗轉向,暗示以色列已準備好要擴大戰事。」

以色列近期不避諱談論對敘利亞的攻擊行動,他們跟伊朗之間的敵對關係,也透過敘利亞內戰逐漸公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敘利亞#飛彈#空襲#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98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