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為蓋圍牆提爛點子 遭罵「把移民當人質」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1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23:10

美國總統川普堅持要蓋美墨圍牆,他向國會提出新的提議,說願意對70萬名在童年時期非法抵美的移民,提供三年保護,來交換蓋圍牆的經費,這項提議馬上就被民主黨否決,還說川普簡直把這70萬移民當人質談條件。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旁白:「這已成為正式紀錄,現在是美國政府史上關門最久的一次。」

美國政府破天荒關門超過30天,就因為川普堅持要拿到57億美元,蓋邊界高牆的預算,還在和國會拔河,為了打破僵局,川普主動向國會提條件。

美國總統川普:「我在此是想要打破僵局,向國會提出可結束政府關門的提議,首先是對70萬名夢想生,提供3年的立法救濟, 他們是在多年前隨著父母, 非法抵達美國 。」

 
川普的這個提議等於是要對70萬名非法移民提供合法身分,但川普自以為的讓步,民主黨完全不領情,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發表聲明,認為這些都不足以展開協商,也因此美國政府還是處在關門狀態。

CNN主播:「總統非常清楚在這一戰,他已經失掉了大眾觀感,這是華盛頓郵報所發出的推特,而政府關門將進入第31天,有80萬聯邦員工將連續第二週,無法領到薪水。」

川普持續為了一面牆在和國會大鬥法,但蓋牆並不是只有川普提議要蓋,挪威和俄羅斯之間,泰國和馬來西亞之間邊界,都蓋起了牆,都是為了阻擋移民或犯罪行為。

英國金融時報記者:「以色列認為國家周圍,都是充滿惡意的鄰國,因此成為了邊界維安的專家,簡單來說就是建起圍牆和圍籬,你現在看到沿著埃及邊界建的牆,就是以色列要以高科技圍牆,包圍國界的計畫的一部分。」

以色列在與埃及交界處建造了高約六公尺,還備有高科技偵測器的圍牆,這道牆是要阻擋來自非洲的戰爭難民,確實非法闖邊界的人數也從2010年的一萬2千人減少到只有12人,而在亞洲地區,現在大家最熟悉的恐怕就是在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

CNN主播:「像這樣的分界,最為人所知的應該就是南北韓的非軍事區了吧!這道分界有257公里長,在部分地區寬度則為3公里,並且這也是全世界,戒備最森嚴的地區。」

而從古至今,蓋牆阻擋外來入侵者屢見不鮮,從中國的萬里長城,到冷戰時期區隔東西德的柏林圍牆,直到現在全球還有多達45座高牆聳立在國與國之間,雖然可能可以阻擋人口的移動,但對於貧窮,犯罪,走私等問題,光蓋一道牆恐怕是無濟於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牆#以色列#美國#國會#聯邦#移民#民主黨#夢想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6

0.2381

0.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