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相安倍:全世界都盼英國避免無協議脫歐


發佈時間:2019/01/11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09: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正在英國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會談後表示,「全世界」都希望英國能夠避免無協議脫歐。

英國國會將在15日表決脫歐協議,安倍表示「全力支持」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

 

梅伊目前正盡力與在野黨工黨和工會領袖協商,希望贏得他們對脫歐協議的支持,然而後院失火,有不少保守黨議員對她的協議感到不滿,脫歐協議下週順利闖關的機會渺茫。

安倍目前正在荷蘭與英國訪問。日本企業在英國投資龐大,從前首相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以來,日本企業已在英國投資590億美元以上。英國脫歐,對日本企業關係重大。

英國將於3月29日正式脫歐,本田汽車今天事先聲明,本田在英國斯文敦(Swindon)的車廠,將會在4月預防性停產6天,避免生產線受到干擾,也確保公司能應對「所有物流與邊境問題」。
 

梅伊則表示,英國脫離歐盟,是提供與其他國家強化關係的「史無前例的機會」。安倍表示:「日本非常希望能與英國進一步強化夥伴關係,在英國進行更多投資,並與英國一同享受經濟成長。這也是為何我們希望能避免無協議脫歐,事實上,這是全世界的願望。」

安倍又說:「日本完全支持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這份協議提供過渡期,確保企業在英國投資所需的法律穩定性。」

然而,並非全世界的國家領袖都支持梅伊的脫歐協議,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就說過,脫歐協議「聽起來對歐盟很有利」。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目前有110名保守黨議員表態要在15日投下反對票,工黨當然也是持反對立場,且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還呼籲提前舉行大選。

梅伊與部分工黨議員對談,也和英國兩大工會團體聯合工會(Unite)及英國總工會(GMB)的領導人談話,希望替她的脫歐協議拉票。據傳梅伊政府考慮採用工黨議員、脫歐派曼恩(John Mann)的修改方案,給勞工與環境更多保障,藉此贏得支持。

梅伊也呼應安倍的發言,再次呼籲議員在15日投下贊成票。她表示:「唯一能夠避免無協議脫歐的方法,就是同意這份協議,協議就擺在桌上…歐盟已經表明,這就是唯一的協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脫歐#無協議#安倍晉三#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75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