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伊脫歐方案關鍵時刻到來 英國會辯論5天


發佈時間:2019/01/09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4: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即將舉行歷史性表決,眼見脫歐進入倒數階段,她的方案依舊面臨強烈反對,國會議員今天將展開5天辯論。

英國目前處於搖擺不定的狀態,國會議員15日將表決梅伊與歐洲聯盟協商的協議,但她黨內的脫歐支持者看來將跑票,擔憂英國將與歐盟藕斷絲連,無期限地留在某種關稅同盟內。

 

梅伊料到脫歐方案不會過關,早已取消過表決一次。梅伊說,如果政府再度挫敗將讓英國陷入「未知領域」,讓整個程序任人宰割。

關於脫歐協議中最具爭議的北愛爾蘭議題,梅伊仍在尋求歐盟提供保證,力圖說服批評者支持協議。

國會議員可望能在投票前獲得這些保證,但不是在今天展開辯論前。
 

唐寧街發言人說:「政府正在尋求取得這些保證。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是否在取得保證,以及國會議員是否在投票前知道內容。」

政府最近已在大剌剌地籌備無協議脫歐,無論梅伊的方案是否過關,英國按法律將在3月29日脫歐。

國會議員想要干預避免硬脫歐,今天以些微差距通過一項修正案,將限縮無協議脫歐下的政府稅收權力。

提案議員古柏(Yvette Cooper)告訴「衛報」:「這個修正案不會影響財政部的正常運作…不過,在沒有國會指示下,政府將更難進入無協議脫歐狀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伊#脫歐#辯論#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2987

0.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