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鐵圍籬取代混凝土牆 不然就緊急狀態


發佈時間:2019/01/0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7: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政府現在打算在美墨邊界設置鐵圍籬而非混凝土牆,並揚言若再行不通,就要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繞開國會來取得強化邊界的經費。

彭博(Bloomberg)報導,川普告訴媒體,他的下一步取決於未來幾天的情勢發展,暗示有意結束已邁入第3週的政府關門僵局。

 

川普聲稱,今天一場由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Pence)主持的會議「富有成效」;民主黨則表示會議毫無進展,也沒排定後續再開會。

川普在會後推文說:「副總統彭斯和相關小組,與舒默/裴洛西的代表們進行了一場富有成效的會議。討論諸多邊境安全問題。我們正打算建造鐵圍籬,而不是混凝土牆。它既堅固又不會那麼刺眼。很棒的方案,而且是美國製造。」

川普還說他會致電給鋼鐵公司執行長討論此事。
 

後來川普在準備前往馬里蘭(Maryland)大衛營(Camp David)總統度假地前告訴媒體:「我可能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會否宣布則取決於未來幾天的發展」

從大衛營回來後,川普又告訴媒體:「我們考慮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因為國家處於緊急狀態,我們非常嚴肅地考慮。」

川普說:「我們在邊境上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毒品和人口販運危機。只要這些一到,我們就絕對會有危機-犯罪和幫派分子也會隨著而來。這是國家安全問題,是國家緊急狀態。」

加州的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希夫(Adam Schiff)以美國前總統杜魯門(Harry Truman)為例,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諷刺川普:「聽好,若杜魯門在戰爭期間都無法讓鋼鐵業國有化,現在的總統就無權宣布緊急狀態和執意在邊境建造數十億美元的牆。」

美國這次政府停擺源於川普要求56億美元的美墨邊牆築牆費,而和掌握眾議院的民主黨陷入僵局,今天已邁入第16天。

民主黨同意資助邊界安全,但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堅稱,川普要在美墨邊境築牆「不道德」。

眾院民主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今天則在國家廣播公司(NBC)的節目裡表示,有關建造鐵圍籬或混凝土牆的建議都會被討論,但他認為在商議此事前,「我們必須先重新讓政府開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緊急狀態#移民#築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740

0.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