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蒙貪官廁所建密室塞1.7億 警搬5台點鈔機算到手軟


發佈時間:2019/01/06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21:12
烏海市委原常委陳文庫將自家廁所改建成密室,放置約台幣1.7億的贓款。(示意圖/翻攝自shutterstock)
烏海市委原常委陳文庫將自家廁所改建成密室,放置約台幣1.7億的贓款。(示意圖/翻攝自shutterstock)

烏海市委原常委陳文庫日前遭中國紀檢監察報揭露,為了放置不法錢財,將自家廁所改建成密室,專案組花了整晚,並搬出5台點鈔機,才清點完4000萬人民幣(約台幣1.7億元)的贓款。而中國紀檢監察報也揭露其他位內蒙古廳官貪腐細節,並製作成廉政教育片,作為反面教材。

綜合外媒報導,內蒙古自治區日前在警示教育電視電話會議中,揭露多名廳官貪腐情節,光是2018年嚴重違紀違法的廳級幹部就有27人,其中,烏海市委原常委、統戰部長陳文庫,為了藏匿錢財,把家裡所改造成密室,安裝防盜門、指紋密碼鎖,門外還用衣櫃掩護,裡頭除了人民幣、美元、歐元等現金外,還有貴重物品,折合下來約有4000萬人民幣(約台幣1.7億元),專案組花了整個晚上,並用5台點鈔機才清點完贓款。

 

陳文庫的誇張行為也和頭頂上司內蒙古自治區前副主席白向群有關,號稱內蒙古「第五虎」的白向群,在去年10月因貪汙受賄、迷信活動等,遭開除黨籍、公職,而陳文庫也在不到一個月後被捕,並以涉嫌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非法持有、私藏槍支、彈藥罪等罪嫌,交由阿拉善盟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

曾任內蒙古自治區原經信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文民,平時形象清廉,還稱自己「沒有房產,租房子住」,但卻被爆出因收受賄絡,在北京、海南及澳洲墨爾本等地握有35套房產,重重打臉過去的說法。

前內蒙古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趙春濤,身為省級主流媒體的掌門人,也爆出以有償新聞、新聞報導敲詐,並充當黑勢力的「保護傘」,為撈取政治資本,還幫助特定對象的子女走後門,只要對方持有趙春濤的個人簽字,便可進電視台工作,而他還掌握設備採購、影視劇購銷、廣告經營決定權。針對這些貪腐官員,中國紀檢以製作成廉政教育片,以反面教材警示眾人。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賄賂#貪腐#內蒙古#贓款#密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05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