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不慣老外賺錢」 蔣友柏新書談設計路


發佈時間:2018/12/31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19:03

蔣友柏出新書,難得在上海接受媒體專訪,不改強悍性格,說自己會走上設計這條路,很大原因是看不慣外國設計師大賺華人錢,尤其是東方文化,應該東方更懂、更了解,自己也因此更投入,甚至還批評,目前市場上的作品都太粗糙,才導致設計價值無法提升。

圖/翻攝自 浦睿文化 微博

 
澄果設計創辦人蔣友柏:「活到40歲了,公司又還沒倒,就想說這輩子總要好好寫一次。」

接受專訪還是一臉酷樣,蔣家第四代蔣友柏這次聊新書,大談自己跟設計是怎麼走在一起的。

澄果設計創辦人蔣友柏:「就是很看不慣老外賺錢,講很白,那時候太年輕,你設計用我們的工廠,然後你回來給我賣那麼貴的價錢,就很看不慣。」

 
言談中不改強悍性格,而說到設計理念,他也不諱言,自己只是很單純的做喜歡的事而已。

澄果設計創辦人蔣友柏:「我希望是可以用我的方法,來把這些東西跟現代縫在一起,讓它可以流傳下去。」

設計路上堅持做自己,對於目前市場上的作品,蔣友柏認為多數都太粗糙,才導致設計的價值無法提升。

澄果設計創辦人蔣友柏:「我覺得現在太多的設計都太假、太毛燥、太快,多數都是包裝設計、複製設計,所以大家對於設計的價值就越來越貶低。」

簡短訪談,蔣友柏讓外界知道新書不只聊品牌、創意,還有他對行業、社會、人性的種種觀察,以及人生態度等等,所以書名才取《你好,這是我們的名片》,難得露臉,專注設計領域的他,過去沉重的家族包袱,漸漸看不到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蔣友柏#設計#新書#專訪#澄果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313

0.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