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動盪如搭雲霄飛車 分析師:美經濟根基穩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23:40

美國股市最近劇烈震盪,投資人的心情如洗三溫暖。主要影響因素,一個是中美貿易戰前景未明,另一個美國總統川普,箭靶對向聯準會。邁入2019年,雖然這些波動因素還存在,但分析師認為,以宏觀角度來看,美國經濟體質還算健全,投資人無須太過恐慌。

示意圖/TVBS

 
美股這幾天開盤收盤,每一天都像是在坐雲霄飛車。

CNN主播:「道瓊今天狂瀉653點下跌將近3%,這是股市歷史上最差的平安夜。」

CNN主播(2018/12/26):「股市收盤上漲超過1千點,不僅重拾了平安夜的損失,更是有史以來當日最大漲幅。」

 
CNN主播(2018/12/27):「道瓊開盤跌了330點。」

CNN主播(2018/12/27):「今天股市震盪不安,道瓊最後收盤上漲260點。」

投資人緊盯數字看得心臟快跳出來,因為最近美股大波動,影響最大因素正是白宮主人。

美國總統川普(2018/12/25):「我對我們的企業很有信心,我們有世界上最棒的企業,他們表現都很不錯更破了不少紀錄,因此我覺得現在是進場最佳時機。」

川普的一句話就讓美股直接飆升一千點,他也常把股市表現,當做是自己的每日成績單,但既然成在川普敗,當然也是因為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2018/03/08):「我今天要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透過對進口的鋼鋁祭出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2018/06/15):「我們要對500億美元的,科技產品祭出關稅,我們被迫這麼做,因為我們被不公平的對待。」

 
川普要課鋼鋁稅,掀起美中貿易大戰,股市起起落落,每天都在考驗投資人的信心,市場上另一個不確定因素還有這個。

主播引述川普的推特:「我們經濟唯一的問題就是聯準會,他們總是不能體會市場。」

川普最討厭聯準會升息,連番抨擊聯準會主席鮑爾,日前還傳出有意要撤換他,投資人因為憂心聯準會政策獨立性受損,一度大舉拋售股票。

記者vs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請問聯準會主席能保有工作嗎?),當然沒問題100%沒問題(您說100%沒問題聯準會主席的工作不會因為總統而受到影響吧?),當然(不會受影響)你說的沒錯。」

美股看似動盪不安,但分析師認為大家無需太過恐慌。

 
CNN記者:「拿如今道瓊跌600點,和前幾年同樣跌600點相比,其實沒這麼恐怖了。」

我不會因為股市波動2%而大驚小怪,除非波動5%這才會是頭條新聞。

分析師認為美國經濟至今表現強勁,根基穩固走勢也很健康,就業和消費率不斷增加,雖然利率明年預計還會攀升,貿易戰也沒打完,但從宏觀角度來看美股表現其實算蠻樂觀。」

CNN記者:「自從(2016年)總統選舉之後,股市已經上漲超過25%。」

不過就算如此,投資人似乎還缺乏十足信心,明年美股預計還會持續波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美股#貿易#分析#波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68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