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史上單日最大漲點 道瓊收漲1086點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7:3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股經過24日最慘澹的耶誕夜大跌後,26日開市大漲,道瓊收盤上漲1086點,創下史上單日漲幅最大紀錄。聯準會耶誕節前升息,引發總統川普不滿,外界擔心主席鮑威爾職位不保,但白宮經濟顧問表示,鮑威爾很安全,大家不必擔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

 
歡欣鼓舞敲響收盤鐘聲,美股耶誕節後開市大漲,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1086點,不僅收復史上耶誕夜最慘澹的跌幅,甚至再往上拉高,單日漲點創下歷史紀錄。

海峽時報記者:「亞馬遜股價跳升,這個線上零售巨擘,報告本季假期銷售創紀錄,萬事達卡也報告,美國耶誕消費增加逾5%,創6年來最強增長。」

假期零售業績亮麗,拉抬股市攀升;蘋果股價上漲了7%,國際油價同樣跌深反彈,大漲8%,是2年多來單日漲幅最大,帶動亞股開盤跟著向上攀升。不過投資人還是擔心,反覆不定的川普,是影響股市大幅波動的最主要因素。

 
經濟專家:「儘管基本面看起來很好,例如耶誕節銷售就很亮麗,我們還是看到有人賣股票,而且是不計價錢在賣,因為擔心下一個頭條新聞,怕會是川普的政府,會是貿易齟齬或是聯準會又怎麼了。」

聯準會耶誕節前升息,川普耶誕夜發文抨擊主席鮑威爾,外界擔心他會炒鮑威爾魷魚,但白宮經濟顧問表示,鮑威爾百分之百安全。

白宮經濟顧問凱文哈塞特vs.記者:「當然,百分之百安全,百分之百肯定,聯準會主席的工作不會受到總統威脅,絕對不會,沒有錯。」

美股大漲大跌,反映出外界對美國經濟前景,看法分歧;政府關門、府會對峙、美中貿易戰等,都是不確定因素,投資人只怕要有顆強心臟才能繼續玩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市#漲幅#經濟#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2256

0.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