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年「嚇」禮!俄軍月曆展飛彈.超殺女兵英姿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0:20

俄羅斯把握歲末年終的時機,宣傳戰鬥力,總統普欽年度月曆外銷海外,攻佔日本商場月曆排行榜第一名;俄軍也推出2019年全新月曆,展現女兵扛槍射擊的英姿、軍車運送洲際飛彈等等,被一些媒體稱作是給西方的「嚇」禮,威嚇的嚇。軍武方面,俄羅斯週三(12/26)成功試射最新型極音速飛彈系統「先鋒」(Avangard),號稱能購突破美國飛彈防禦系統,明年將進行實戰部署。

圖/達志影像路透


 
飛彈衝出地面,伴隨著轟隆巨響,往上竄升劃破天際,這是俄羅斯新型的極音速飛彈系統「先鋒」(Avangard),週三(12/26)從俄羅斯南部烏拉山脈的一處基地發射,最後成功命中6千公里以外堪察加半島(Kamchatka)的靶場指定目標,完成年終期末考測試!

俄羅斯總統 普欽:「這款新型的『先鋒』飛彈系統無懈可擊,可以突破現有和潛在飛彈防禦系統的攔截。」

俄羅斯總統普欽,當天在莫斯科國防部控制中心坐鎮督軍,他今年三月在國情咨文中,曾經提到俄羅斯發展的最新戰略武器,這款『先鋒』飛彈就是其中之一。
 
 
俄羅斯總統 普欽:「『先鋒』飛彈系統,將在明年投入部署,這是送給國家絕佳的新年禮物。」

這份送給俄羅斯全國的大禮,卻是全球的威脅,因為可裝備核彈頭與傳統彈頭的『先鋒』,號稱幾乎可以打到世界每一個角落;在大氣中能以20倍音速飛行,速度高達20馬赫,比超音速快得多,因此也稱為「極音速」(hypersonic)或是「高超音速」,普欽形容這款飛彈「快如流星」;另外,『先鋒』還可以機動調整方向和高度,躲避敵方防空系統的偵測以及攻擊,對於還沒有實際掌握相關技術的美國來說,絕對不是個好消息。

美軍遠程高精確度武器研發小組:「極音速是一種能改變局勢的技術,所以對我們來說,掌握這種技術是很重要的,我想我們會在2023年前部署極音速系統。」

俄羅斯高調秀軍武,恐怕讓每況愈下的美俄關係,再度陷入緊張。耶誕節前夕,俄羅斯派出十多架蘇愷27與蘇愷30戰機,進駐克里米亞別爾別克基地,疑似就是在回應,美國為了替烏克蘭撐腰、加強對抗俄羅斯挑釁,而提供1千萬美金金援的做法。自從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之後,烏俄雙方數度陷入僵局,11月底兩國在克赤海峽爆發衝突,俄羅斯扣押三艘烏克蘭海軍船隻與20多名軍人,烏克蘭官方隨即宣布邊界地區實施30天的戒嚴令,而現在期限已滿。

烏克蘭總統 波洛申科:「今天(12/26)、現在、下午兩點,戒嚴結束。這是我的決定,根據對國家安全分析考量所做的決定。」

當局解除戒嚴令,讓烏克蘭人可以好好過個年,然而俄羅斯還是沒有放過這個宣傳戰鬥力的好機會,俄軍推出2019年全新月曆:一月有軍車運送洲際飛彈,標題寫著『貨物能運送到世界每一處』;三月的圖片是女兵聚精會神凝視前方,而這是『克里姆林宮的秘密武器』;九月則是一名持槍瞄準前方的俄羅斯女大兵,眼神十分銳利,附上註解『一些女性能震撼你的心』,被一些媒體稱作是給西方的新年「嚇」禮,威嚇的嚇;儘管吸睛,但是熱門程度恐怕比不上總統普欽年度月曆。

俄羅斯店員:「在這個系列的月曆中,我們的總統展現了多種面貌,這裡可以看到他自信與積極的一面,可以讓我們覺得國家很安全,我們對未來很有信心。」

 
抱著小狗詮釋鐵漢柔情、赤裸上半身泡冰水,這位強人再次展現了「文武雙全」的形象;不只在俄羅斯國內暢銷,也賣到海外,甚至攻佔日本月曆排行榜第一名!

日本民眾:「很讚耶!」
日本民眾:「沒有見過這種姿勢。」

66歲普欽的熟男魅力有多大?他的月曆在日本生活百貨商場熱銷大賣,連溜冰王子羽生結弦、當紅男星田中圭都不是對手,全球最強封面人物之一,當之無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羅斯#普欽#飛彈#月曆#烏克蘭#極音速#俄國女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646

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