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怕!俄網軍無孔不入 滲透寶可夢操控美選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22:56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最新報告,透過數據揭露俄羅斯如何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這份報告發現俄羅斯網軍IRA在社群媒體下很大的功夫,甚至連寶可夢遊戲都是他們滲透的管道,這個網軍集團的大老闆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好朋友。

示意圖/TVBS

 
時任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2016):「我們將會把白宮贏回來。」

川普到底是靠什麼力量,從執政兩屆的民主黨手中,奪下白宮大位的呢?

網路安全公司總監迪瑞斯塔:「(選後)他們(俄羅斯)沒有因此打住,2016年大選後特別是instagram出現東西,那是他們帶起的。」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最新調查報告出爐,指出俄羅斯利用臉書推特等各大社群媒體,散播假消息,影響選情。

旁白:「跟克林姆林宮有關係的網路研究社,PO超過1千萬則推特,10萬6千則Instagram,6萬1千則臉書,跟1千支影片。」

IRA這個俄羅斯網軍團體可以說是無孔不入,連寶可夢都被入侵。

網軍利用成立寶可夢攻略社團,分享如何抓寶之外,偷渡煽動種族歧視的內容或假消息,來影響選民投票率,另外宗教信徒,也成為網軍的攻擊對象。

旁白:「俄羅斯網軍弄了個網頁叫耶穌的軍隊,目標是基督徒,為性成癮民眾提供免費諮商,熱線電話PO了之後報告顯示,給他們有機會可敲詐或操控這些人。」

或著是付錢給川普支持者,叫他們扮成柯林頓夫婦遊街。

川普支持者米勒:「你一點都不會覺得哪裡怪怪的,你會覺得不過是支持某位候選人罷了。」

 
報告寫到,IRA成立的社群帳號,主攻非裔族群,發布混淆不實的訊息,誤導他們,目標是要降低他們的投票率,甚至付錢給武術教練,想用練武來吸引非裔人士。

記者vs.武術教練:「他們說服你,非常簡單非常非常簡單(說服我),有些事情你知道就是說法很模糊,但大致上來說還說得通。」

俄羅斯政府否認,說這些說法毫無根據,並指出網軍是私人公司跟政府沒有關係。

CNN記者:「為什麼俄羅斯會這麼說,是因為網路研究社這個艾力克斯(記者名),剛形容的網軍在這份報告中,至少表面上是一個私人公司。」

但IRA被發現,背後大老闆普里格欽跟普欽關係匪淺,擁有餐飲帝國的他還有普欽私人御廚之稱,要說兩者完全無關,實在很難讓人信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網軍#IRA#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1020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