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岐阜爆第6例豬瘟 自衛隊撲殺7500頭豬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22:31

日本岐阜縣爆發今年第6例豬瘟疫情,擔心疫情擴散,日本首度派出自衛隊,協助撲殺7500頭豬。雖然豬瘟不會傳染給人類,還是造成不少恐慌。台灣農委會早在日本爆發第二例豬瘟時,已經下令禁止進口日本豬肉。

示意圖/TVBS

 
25日日本岐阜縣關市一間養豬場,豬隻確認感染豬瘟。

記者橫山明未:「這裡是確認感染(豬瘟)的關市巴田瀨養豬場,現在縣府職員和自衛隊員,穿著白色防護衣作業中。」

繼22日愛知縣犬山市後,岐阜縣再爆出豬瘟第六例,也是日本的第七例,就怕疫情擴散,岐阜縣府請求自衛隊支援撲殺作業。

 
岐阜縣知事古田肇:「(爆發疫情)覺得遺憾的同時,也必須抱持強烈的危機感。」

日本政府派出1600名自衛隊員,協助撲殺當地超過7500頭豬隻,不同於大陸的非洲豬瘟,日本這波豬瘟不會傳染給人類,而非洲豬瘟無疫苗可治,但傳統豬瘟卻能靠疫苗來控制,日本農林水產省對疫情控制卻很樂觀。

農水副大臣小里泰弘:「針對施打疫苗,目前還不到這個階段。」

全日本陸續爆出豬瘟疫情,間隔時間也越來越短,地方上開始有了不安聲浪。

岐阜縣民:「雖說對人類沒有影響,但在這樣的騷動中,又在附近地區發生,讓人相當不安。」

愛知縣豬排名店,就怕一旦感染擴大,做不了生意,福岡機場也有動物檢疫所職員加緊宣導,禁帶豬肉回國,而我國農委會11月16日,早在日本爆發第二例豬瘟疫情時,已經宣布暫停日本活豬、豬肉等相關產品進口,傾全力防堵豬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瘟#疫情#自衛隊#撲殺#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76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