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生錯把陰影當乳頭 女罹肺癌被誤診3次冤死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5 18:30
圖/翻攝《東京MX新聞》
圖/翻攝《東京MX新聞》

日本東京一名40歲女子,年年都到當地某間診所進行健檢,卻被醫生誤將X光中的陰影認作乳頭,沒有判斷出罹患癌症,等到今年4月確診已錯過黃金治療期,短短2個月後就病逝。

據日本《東京MX新聞》報導,該名女子分別在2014、2015年,到「河北健診診所」進行健康檢查,當時X光檢查就已出現異常陰影,卻被診所醫生誤認成乳頭,判定她身體狀況「無異常」。

 

直到今年1月,女子開始出現疼痛等不適症狀,又再度回到診所,指定要做肺癌檢查,卻還是被誤診把陰影看成乳頭;一直到4月,女子因呼吸困難被送往其他醫院急診,才確定罹患肺癌,不過早已錯過黃金治療期,6月就因肺癌併發症不幸過世。

報導指出,調查委員會發表報告表示,女子的肺部病變接近乳頭,被誤認的可能性極高,用X光檢測肺癌也有疑慮,可能因拍照出現死角,建議用CT電腦斷層掃描提高精準度。而河北健診診所事後也召開記者會,承認誤診一事,會依調查結果進行相對應的補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肺癌#乳頭#誤診#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28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