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一遭! 兩韓跨界互檢驗哨所 非軍事區邁和平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10:55

北韓分裂後 ,65年沒見過的場面,在邊界上演,兩韓軍人互跨軍事分界線,互相寒暄,檢驗雙方軍事設施,也就是11處之前說好拆毀的「前線監視警界所」;以往槍口相向,現在是握手談天,留下歷史鏡頭;南韓總統文在寅全程LIVE監看,宣布非軍事區變成和平土地。南北韓一步步落實終戰,但讓青瓦台感到遺憾的是,金正恩年底訪韓的計畫,恐怕還是要落空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軍人聚集在黃色旗幟前,北韓軍人隨後到達,兩韓士兵在軍事分界線相會,握手寒暄,留下歷史的珍貴畫面。

南韓上校 李忠壽vs.北韓軍官 尹命植:「您好!很高興見到您,我是負責人陸軍上校李忠壽(音譯),請問我該怎麼稱呼您?尹命植(音譯)上校,在這裡這樣見面, 還是第一次。」

過去槍口互指為攻擊目標,兩韓前線警戒哨所,交戰65年後上演大和解,南北韓士兵相互介紹自己的地盤,輪流檢驗同意撤去的11個哨所,北韓提出拆除前後的照片協助驗證,南韓軍人為做到滴水不漏,出動探測儀器,確認地下設施已經撤除。

 
陸軍現場檢查兵:「你這樣坐下去,如果下面有空間,就會有這種情況。」

經過驗證後,南韓國防部宣布,南北韓前線警戒哨所,不能再使用,確認完全毀壞;在一連串敏感仔細的檢查過程中,北韓始終態度友善,南北韓軍人一起抽菸,聊天說笑,氣氛融洽。

南韓檢哨班長 陸軍上校:「真的辛苦了!天氣很冷。」

這個歷史性的時刻,南韓總統文在寅,親自坐鎮在青瓦臺地下碉堡裡的國家危機管理中心,看實況檢視。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相信今天的道路,將成為和平道路,非軍事區也將成為和平土地。」

為了進行韓軍遺骸挖掘,連接戰略道路,非武裝地區開11條新的路,不再舉槍,實現真正的非武裝地帶。

南韓總統 文在寅:「真的很難想像,兩韓實踐撤哨並相互檢驗,尤其是想起過去兩韓,相互對峙情勢緊張,我相信南北韓將堅定地實行軍事協議(兩韓元首簽訂)。」

 
北韓雖然是撤了哨,但領袖金正恩年底訪南韓的約定,恐怕要落空了,青瓦臺表示,讓平壤當局卻步的原因,可能是美國和北韓,在去核化上談判陷入膠著。

前美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助理國務卿 李維亞:「當我在思考,金正恩現在如果訪韓的好處在哪裡,但是我很難找到任何正面的部分。」

加上南韓輿論的反對聲浪,以及北韓對於到首爾安全戒備的疑慮,青瓦臺擔心,如果金正恩不來訪,可能影響到明年初,南北韓共同舉辦獨立百年的可能性。

南韓總統 文在寅(10.5):「明年3月1號(獨立紀念日)一百周年,希望南北韓將共同舉辦,盛大紀念活動。」

另外眾所矚目的兩韓和平協議,南韓國家政策研究機關"統一研究院",也擬定了草案,內容包含削減駐韓美軍數量。

 
統一研究院統一政策研究室室長 金商基:「和平協議將能促進並保障,(兩韓)軍事管理,以及關係正常化。」

統一研究院主張北韓不需要等到完全廢核,進展到一半就可以進行簽署引發輿論批評。

南韓峨山政策研究院安保統一中心主任 申凡喆 :「如果不等無核化後再推動(和平協議),對南韓國安可能造成,很大的威脅。」

儘管解除制裁北韓進展緩慢,但是南北韓在經濟及各種合作穩步前進,包括展開醫療實務會議、共同對抗傳染病,並合作森林保育以及體育交流。

韓國慶南大學極東問題研究所 金教授:「兩韓關係的變化,與美國在去核化上的談判,產生動能,另一方面,也成為激勵(北韓)的一種方式。」

13號兩韓也將就京義線與東海線鐵路連接工程,進行實務會議,非常有可能實現,南北韓元首說好在年底前動工約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北韓#邊界#分界線#前線監視警界所#哨所#文在寅#終戰#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28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