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制霸氫動力 現代汽車目標年產50萬台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0:42

南韓汽車產業野心勃勃,在電動車都還沒還普及情況下,已經將眼光放到下一代能源技術,也就是氫動力,這種車充電只要三分鐘,比起一般電動車的急速充電,快近7倍;現代汽車集團宣布,2030年將要年產50萬台氫動力汽車,搶佔全球市場先機;然而目前電池造價昂貴,以及生產過程中產生二氧化碳,都是要克服的技術問題。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汽車將迎接氫動力時代,現代汽車集團宣布2030年,每年將生產50萬台氫動力汽車,雇用超過5萬人,屆時將搶佔全球市場的1/4。

現代集團副董事長 鄭義宣:「現代集團將在接下來氫動力經濟時代,這個全新產業佔領先機,氫動力將成為主要能源,我們將領導氫能源社會。」

與韓國差不多時間量產氫動力車成功的日本,也有增產計畫,將在2020東京奧運,供應4萬台氫動力車,越來越重視環保車的中國,也表示2030年要生產100萬台。

 
南韓記者:「歐洲和美國的電動車公司,用小型車和電動車等環境友善車種,取代傳統內燃引擎車,至於公車巴士和大型車,集中投資使用氫動力。」

現代車集中發展氫動力車,最大理由是為了未來的競爭力,最新氫動力汽車Nexo,號稱上個月為止有4100人下訂,但因補助有限,車價依舊昂貴,扣掉補助金的Nexo一台要7千萬韓元(206萬台幣),是一般汽油車(2350萬韓元)的3倍,比電動車(4650萬韓元)貴1.5倍,主因是電池價格居高不下。

氫動力汽車車主:「和我預期的一樣,但至於是不是不便,我不會說讓人不舒服。」

氫動力車比其他環保車的經濟效益低,核心零件燃料電池價格,一個要價1600萬韓元(47萬台幣),美國政府分析,需要生產到10萬台以上,才能將價格降低1/4,預計2020年,能將電動車和氫動力車的價格拉近。

NH投資證券研究員:「如果要發展電池技術或氫動力車,需要什麼樣的經濟規模需要確保,能不能降低成本還是有變數。」

若能解決造價高昂的障礙,氫動力車將比電動車更有競爭力;目前一般電動車就算是急速充電,也要花20分鐘,但是氫動力汽車只需3分鐘,一次充飽後,行車距離是電動車的兩倍,但目前充電站數量卻相當不足。

南韓記者:「政府表示到2020年為止,南韓全國氫動力車充電站,將確保有310個。」

 
今年南韓向一般消費者,出售氫動力車的數量約580台,但在首爾,充電站兩個,另外昌原和光州各兩個,全國總共只有11處。

南韓記者:「建設中的加氫站14處,明年還要施工14個地方,速度其實比預期的還快。」

建一座氫能源充電站要花30億韓元,加上居民反對,選地方更加困難,同樣問題,也影響到南韓氫汽車未來出口,也需要在海外設置相關基礎設施。

國民大學汽車IT融合學系 金教授 :「要花的錢是天文數字,要在全世界,這邊那邊都要設氫燃料充電站,現在還沒有到那種程度。」

另外明明是講環保,但補充氫能源的方式,目前有使用到石化工程的副產物,同樣無法避免製造出二氧化碳。

 
南韓記者:「因此要取代使用石化燃料,利用水去分解出氫的技術,正在研究中,如果要大量生產,還需要更多研究。」

另外,對南韓汽車零件,也將面臨痛苦的轉型期,傳統汽車零件需要3萬個,但是氫動力汽車只需要2萬4千個,少了20%,就現存現代氣車下游廠商5千間來說,能符合氫動力自動車生產的只有400間。雖然困難重重,但為了讓南韓稱霸這下一世的能源技術,政府相挺自家企業,積極推動氫動力汽車普及,明年預計要要比今年,增加5倍以上,達到4000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氫#現代汽車#電動車#氫電池#氫動力#充電站#汽車零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568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