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友全被俘虜煮成「人肉壽喜燒」 只剩老布希倖存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6:11
美軍在戰後上島撿拾飛行員遺骨。圖/翻攝美國國會圖書館
美軍在戰後上島撿拾飛行員遺骨。圖/翻攝美國國會圖書館

美國第41任總統老布希(George Walker Bush)在星期五以94歲高齡去世,他是最後一位參與過二戰的美國總統,且歷經九死一生,9名隊員中只有他存活,其他戰友們不是當場犠牲,就是遭到日軍虐待,甚至殺害烹煮吃掉。
 
《華盛頓郵報》報導,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的爆發,完全改變了布希的一生。根據老布希傳記描述,當時年輕的布希還是一名高中三年級學生,他在校園裡聽聞夏威夷海軍基地遭日軍轟炸,立刻激發起他的愛國心,毅然決然選擇從軍。

 
 
他決定成為一名飛行員,而且愈快愈好,為此他曾打算加入加拿大皇家空軍,因為美國此時需要花時間訓練,而大英國協已經參戰許久。不過布希最終選擇加入美國海軍航空學校,就在珍珠港事件的幾天後入學。
 
當時的布希甚至未滿18歲,1941年聖誕節,布希回家過聖誕節,在聖誕舞會上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女,也就是未來的妻子芭芭拉(Barbara Pierce),當時她才16歲。

老布希是美國二戰時最年輕的海軍飛行員。圖/翻攝美國國會圖書館
 
 
1942年6月12日,布希完成訓練,前往波士頓宣誓加入海軍。近一年後,他成為美國海軍預備軍官,並且成為海軍飛行員,傳記作者推測,布希很可能是美國海軍最年輕的飛行軍官,他的座駕是TBF 復仇者魚雷攻擊機(Avenger),參與太平洋戰區,服役在聖哈辛托輕型航空母艦(CVL-30,USS San Jacinto)上。
 
1944年9月2日黎明,布希的任務是攻擊日本小笠原群島的父島(Chichi Jima),因為該島是日本通信和物資的據點,並且受到嚴密保護,必須破壞該島的無線電塔,以切對日本的通信網。
 
當時布希與兩位戰友駕駛轟炸機從航母上起飛,但執行任務時卻不幸遭日軍防空砲擊中,當時機內煙霧迷漫、機翼也遭火吞沒,他命令兩位戰友跳傘逃生,但兩人早已在中彈時身亡,布希只能勉強駕駛著受損的飛機投彈,並在千鈞一髮之際炸毀了無線電塔完成任務。
 
之後,布希奮力脫離駕駛艙並降落在海面上,在茫茫大海中只剩他孤單一人,他還發現自己正在被海流帶回父島,但因為不願被日軍俘虜,他費力將救生筏充氣拚命往外游,這個決定也讓他成為唯一的生還者。剩下8名飛行員遭到日軍俘虜慘遭凌遲,其中5人還被烹煮成壽喜燒、串燒吃掉,食人目的卻非緩解饑荒,而僅僅是以「鼓舞士氣」為名義的泄憤,其中拒絕吃人肉的士兵還會遭到同袍排擠,這便是駭人聽聞的「父島事件」。

 
老布希在二戰期間是TBF魚雷轟炸機的駕駛。圖/翻攝美國國會圖書館

報導指出,布希當時被一艘路過的美軍潛艇所發現,潛艇從海裡升起來營救他時,布希已脫水嚴重,有些神志不清,艦員對他說「歡迎乘坐S潛艦,先生」,氣若游絲的布希答道「很高興能登上」。
 
在布希回國後,他得到了傑出飛行十字勳章,但是他永遠記得當日沒能生還戰友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音請點這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老布希#戰友#二次世界大戰#日軍#父島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05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