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首位左翼總統上任 彭斯、伊凡卡抵墨前使館爆炸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22:29

墨西哥首位左派總統羅培茲,1日宣誓就職,多國領袖到場祝賀,美國派副總統彭斯與第一千金參加祝賀,但在他們抵達前,墨西哥第2大城瓜達拉哈拉的美國領事館,卻遭人丟擲爆裂物攻擊,幸好沒人受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會議員:「新總統!」

在國會議員的歡呼聲中,墨西哥新任總統羅培茲,上台宣誓就職。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我宣誓盡全力守護墨西哥合眾國的憲政。」

 
65歲的羅培茲是墨西哥這70年來,第1位選出的左派總統,儘管挾著高人氣,在全國一片歡欣鼓舞的氣氛中上任,羅培茲的總統任期,卻挑戰重重,面臨國家長期貧困、貪汙腐敗與幫派暴力嚴重等問題,民眾都期待他能帶來真正的改革。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我再次保證不欺騙、不偷竊、不會背叛墨西哥人民 !」

墨西哥新總統上任,各國領袖都來祝賀,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出席羅培茲就職典禮,卻引發墨國民眾抗議,在國會高舉布條標語,不歡迎獨裁者蒞臨。而美國派出副總統彭斯與第一千金伊凡卡,到場祝賀。

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土安全部長將留下來繼續與墨國新政府對話,希望能達成協議,允許美國在處理庇護申請時,難民能留在墨西哥。」

只是美國駐墨西哥瓜達拉哈拉領事館,前一晚卻遭人丟擲爆裂物攻擊,外牆炸出40公分大洞,雖然沒人受傷,但嫌犯逃逸無蹤,而且時機敏感,就在彭斯與伊凡卡抵達之前,看來墨西哥想改善暴力治安,只怕長路迢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墨西哥#美國#川普#彭斯#伊凡卡#領事館#羅培茲#左派#治安#爆裂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642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