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動用催淚瓦斯趕移民 母帶幼童含淚奔逃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22:01

美國跟墨西哥邊界,湧入大批中美洲移民,要到美國尋求庇護。由於有多達5百人,企圖非法闖越邊界,美國邊境警察動用催淚瓦斯驅趕,過程中還有孩童遭到波及。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力挺這項行動,說這些人太頑強,必須這麼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遲遲進不到美國境內,大批移民不滿,向墨西哥警方示威。大約500人趁亂衝向邊界,美國邊境警察 動用催淚瓦斯驅趕,邊境一度關閉長達4小時。

當時一名母親,帶著2個女兒逃跑,其中一個還穿著尿布,不遠處就是催淚瓦斯的煙。這名母親事後受訪,還是餘悸猶存。

移民母親梅薩:「我感到難過害怕很想哭,於是我就帶著女兒逃跑,在那一瞬間那些煙霧,讓我以為我們要死了。」

 
事發當時記者全程目擊,說衝突爆發原因,是有人想要鑽過邊界破洞,當時現場有不少小孩,都受到催淚瓦斯波及。

美聯社記者雪曼:「有家長把小孩抱起來,能跑多快就跑多快,很多人在咳嗽小孩也被嗆到咳嗽。」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對兒童噴催淚瓦斯可以嗎?),我們沒有我們沒對兒童這麼做。」

美國到底有沒有以催淚瓦斯攻擊兒童? 川普先是否認,但是又說邊界巡防隊必須這麼作。

美國總統川普 :「他們必須使用(催淚瓦斯),因為他們要應付這些頑強的人,他們要用催淚瓦斯,這是我們底線,沒有人能進到我們國家,除非他們以合法方式進入。」

另外他也在推特嗆聲,表示移民是冷血罪犯,要墨西哥以任何方式遣返,還威脅如果有必要,不排除永久關閉邊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法#越界#移民#催淚#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26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