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緣人注意!長期單身沒朋友 早死率超高


發佈時間:2018/12/0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1 14:23
研究顯示,長期孤獨或單身會增加早死的發生率。示意圖/TVBS
研究顯示,長期孤獨或單身會增加早死的發生率。示意圖/TVBS

長期孤獨、單身竟會增加早死發生率!美國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心理學教授朱利安(Julianne Holt-Lunstad)日前做了一項研究調查,觀察社會孤立和孤獨對人造成的影響。結果顯示,單身的孤獨感比起酗酒和肥胖,早死的風險竟高出一半!

據綜合外媒報導,朱利安集合過去28年所發表有關社交關係影響的研究數據,涵蓋世界各地年齡在6歲到92歲之間的參與者共30.8萬名,調查人員衡量參與者的社交網路規模、朋友數量、是否獨自生活,以及他們參與社交活動的程度,最後發現,不管是被社會孤立或是自己孤立自己,都會讓死亡率增加26%,程度遠大於肥胖、缺乏鍛煉或酗酒。

 

朱利安表示,社會中人與人之間的互相聯繫是基本需求,而幸福感對於生存極為重要,極端的例子像是嬰兒在監護期內缺乏人際接觸的話,將無法健康成長,更有發生過因缺乏人際交流而死亡的個案,而社會隔離或單獨監禁,都被認為是一種懲罰。

英國在2014年被評為「歐洲最孤獨的地方」,就是因為當地人很少和鄰居或外人打交道,國人的幸福及健康指數也是歐洲最低,甚至有人為了改善這種關係,發起了「End Loneliness(終結孤獨)」的活動。

據英國政府統計的報告中指出,16至24歲的人對孤獨產生的影響最大,容易造成心理健康問題。對於年輕人來說,比起Instagram的粉絲或Facebook的點讚數,更應該花時間去經營與人面對面的互動交流。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孤獨#單身#邊緣人#早死#人際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14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