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正宗冬之味新鮮滿溢 饕客大啖螃蟹大餐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7:35

說到冬天的美味,饕客可能就想到螃蟹,11月日本福井縣越前蟹正式解禁,而新潟縣也有一款高級螃蟹「越後本松葉蟹」,去年12月才通過品牌認證,一道道美味的螃蟹料理,讓饕客們身心靈都獲得滿足。

示意圖/TVBS

 
日本正宗的冬之味就是螃蟹,滿滿的松葉蟹倒入熱鍋裡,只用鹽巴和味噌簡單調味,就能引出鮮味和甜味,讓民眾讚不絕口。

民眾:「太值得排隊了,很好吃。」

越前蟹11月正式解禁,漁民一捕撈上岸後,就立刻在市場叫賣,福井縣近日更舉辦了「越前蟹美食祭」,吸引大批饕客湧入,看看這螃蟹丼飯、另外還有清蒸螃蟹、還有螃蟹拉麵,每一道鮮味都讓饕客等不及,立刻在現場嗑個精光。

 
小朋友:「很好吃。」

現場當然也少不了,剛捕撈上岸的美味越前蟹。

店家:「覺得螃蟹如何呢?是越前蟹喔。」

其實越前蟹早在30年前就已經品牌化,確認了其在螃蟹界的地位,今年9月還一舉獲得日本農林水產省頒發GI品質認證,寫下日本各地品牌螃蟹的首例。

另外新潟縣村上市也有一款高級螃蟹「越後本松葉蟹」,去年12月才通過品牌認證,但看看2017年各產地螃蟹售價,新潟縣螃蟹價格卻遠遠不及其它產地。

新潟縣漁協分所長:「(螃蟹)雖然內部是一樣的,但身為品牌蟹價格卻比較低,新潟縣松葉蟹希望至少也要,逼近松葉蟹與越前蟹(售價)。」

於是「越後本松葉蟹」漁民,對螃蟹大小和重量嚴格把關,得要是800公克以上的「越後本松葉蟹」,才能成為商品,就是為了用品質來拉抬售價。

 
想吃美味螃蟹的饕客,不用大老遠跑到當地,因為在東京也吃的到,店家還能依照顧客要求來進行料理。

靜香庵主廚山田哲也vs.記者寺田千尋:「能依照顧客需求,做成各款料理,(可以選擇嗎?)是的。」

像是生魚片,切開蟹殼後再立刻冰鎮,鎖住鮮味和甜味,也讓蟹肉更Q彈。

靜香庵主廚山田哲也vs.記者寺田千尋:「先上第一道,啊好美啊。」

這料理不只美觀,連味道都讓人驚豔。

 
記者寺田千尋:「像是要融化了的口感,放進嘴裡瞬間,松葉蟹的甜就擴散開來,是相當高級的甜味。」

甚至是烤蟹腳,肉汁如同在烤爐上跳躍。

記者寺田千尋:「啊甜味超濃,因為火烤把螃蟹的美味,給緊緊鎖住。」

或者先冰鎮蟹肉,加入味噌後再用火烤,冬天吃美味蟹肉,身心靈都獲得大大滿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螃蟹#料理#饕客#冬天#美食#越前蟹#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96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