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立法會補選親中派勝  泛民主派再吞敗仗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23:48

香港立法會九龍西選區,周日舉行議員補選,泛民派大老李卓人,被親中建制派的陳凱欣擊敗,這是今年泛民派第二次輸掉選舉,學者指出,如果建制派再收緊議事規則,泛民派將更難發揮影響力。

圖/翻攝自早報網微博

 
泛民派工黨議員補選候選人李卓人:「支持3號多謝大家,哈囉你好要出來投票,不要放棄香港。」

香港立法會九龍西補選,被稱為是親中建制派跟泛民派的兩派對決 。

泛民派工黨議員補選候選人李卓人:「我很相信 ,香港人本身是希望香港 ,像以前的香港一樣 ,不可以倒退 變成另一個大陸城市。」

 
但這次泛民派出現分裂,民主派擁護李卓人出征,但卻殺出程咬金。

泛民派工黨議員補選候選人李卓人:「這次選舉是我從政以來,最艱難的一次本來『兩陣對決』,其實集中就贏。]

出生泛民派的前立法會議員馮檢基跳出來選,被李卓人視為是瓜分票源,尷尬的是兩人拜票時,還狹路相逢。

泛民派工黨議員補選候選人李卓人:「好大家努力 ,泛民派無黨籍議員補選候選人馮檢基,大家努力。」

至於九龍西的選民,在意的又是什麼呢 ?

香港民眾:「為民生 為我們,不要弄那麼多古靈精怪的花樣,實實在在真正辦事做事。」

香港民眾:「當然是住屋樓價,讓年輕人買到樓。」

 
重視民生不想要高房價,這些市井小民的心聲,剛好與建制派候選人陳凱欣吻合。

建制派議員補選當選人陳凱欣:「相信選民和我都一樣,希望我們的社會不只是吵吵鬧鬧,不要只有矛盾和對立,大家都很希望有多一把民生的聲音,大家都希望民生是最優先。」

而也有另一派選民,則是擔憂建制派當選議員,會成為親中人士的投票機器。

香港民眾:「考慮他是否真的為香港做事,還是一個投票機器,保住香港現有的東西。」

香港民眾:「香港不是不夠自由 ,香港僅剩小小自由要保持住。」

 
司儀:「五號陳凱欣名單 ,所得票數為,10萬6千4百57票。」

選舉結果出爐,陳凱欣比李卓人多出一萬三千多票,主打的民主優先,政治放一邊,成功吸引選民。而學者則指出,這次民主派敗選,以後在議會更難發揮影響力。

香港智明研究所總監許楨:「如果泛民言行又觸碰到建制派的底線,是否會再次收緊議事規則,從而令未來不夠兩年時間,他們(泛民派)更難在議會發揮呢。」

今年三月的補選,泛民落敗已讓外界有點意外,沒想到8個月後,泛民派再次受挫,無論是不夠團結 還是政策沒有獲得中產階層支持,香港的政治版圖,恐怕已悄悄在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議員#補選#李卓人#陳凱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32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