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紹吉命案後首度出訪 沙國王儲第一站赴阿聯


發佈時間:2018/11/23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3 1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今天展開區域訪問行程,首站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是異議記者哈紹吉命案讓沙國陷入外交危機以來,沙國王儲首度正式出訪國外。

沙烏地新聞社(SPA)報導,王室在聲明中說,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將應父親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要求,訪問若干阿拉伯友邦,但沒有說明是哪些國家。

 

根據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訊社(WAM),阿布達比邦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Zayed)歡迎他首站訪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是親密盟友,加入沙國率領的聯盟,對抗與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al-Huthis)。

突尼西亞總統府消息人士透露,沙烏地王儲預定27日也會飛往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Tunis)。

沙烏地王儲在區域訪問行程結束後,料將於下週出席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
 

「華盛頓郵報」(WP)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10月2日在沙烏地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慘遭殺害後,沙國面臨的國際壓力日增。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指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斷定王儲下令殺害哈紹吉。然而美國總統川普20日袒護沙烏地王儲,輕描淡寫帶過CIA的結論。

根據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可能在G20峰會場邊和沙烏地王儲會面。這是自哈紹吉遇害事件對沙烏地王儲和全國形象帶來衝擊以來,兩人首次面對面接觸。

艾爾段曾說,這起謀殺案是由沙烏地政府「最高層」下令,但沒有直接點名是沙烏地王儲下令。

沙烏地有關當局對5名涉案犯嫌求處死刑,但國際焦點仍在王儲身上,而官方堅稱王儲沒有涉案。

歐洲聯盟今天要求對「真正有責任」的人咎責。此外,法國外交部今天也表示,將對18名與此案有關的沙國公民祭出制裁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哈紹吉#王儲#沙烏地阿拉伯#出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102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