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穆斯林當選首入美國國會 提案修改181年老規矩


發佈時間:2018/11/20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13: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選美國國會議員的女性穆斯林歐瑪(Ilhan Omar)已共同提案,希望修改181年來禁止在聯邦眾議院殿堂戴頭巾的規定。這項努力今天獲得全美最大穆斯林權益團體支持。

索馬利亞難民出身的歐瑪本月稍早在期中選舉當選,與特萊布(Rashida Tlaib)成為美國首批穆斯林女性國會議員。

 

歐瑪近日加入民主黨領袖的起草行列,修改已有181年歷史的規定,以爭取宗教豁免,允許穿戴頭巾。一旦通過,新規定將允許國會議員穿戴穆斯林希賈布(hijab)頭巾、猶太圓頂小帽或錫克教纏頭巾等。

這是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等多位民主黨大老推出的調整規定計畫一環,料將在明年元月過關,民主黨屆時將成為眾議院多數黨。

歐瑪17日在推特發文說:「沒人將頭巾戴我頭上,只有我可以,這是我的選擇,受到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這位明尼蘇達州聯邦眾議員當選人還說,她會致力解除其他的禁令。
 

上述提案獲得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CAIR)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穆斯林#女性#頭巾#國會#眾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80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