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酒駕直撞垃圾桶亡 家屬怒告「亂擺放」索賠337萬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22: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北京市一名李姓男子,深夜回家途中因酒駕摩托車,不慎撞到路邊的垃圾桶傷重不治。其家屬認為垃圾桶的管理方存在擺放不當的過錯,將其訴至法院,要求其承擔30%的責任,索賠7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37萬)。
 
根據《北京晚報》報導,李男今年5月27日晚間11時許結束聚餐後準備返回在昌平區住家,豈料因酒後騎車視線不佳而撞上了村口擺放的垃圾桶,造成胸椎粉碎性骨折,經搶救無效死亡。交管部門認定,李男酒後無照駕駛,應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但李男家屬卻認為,村裡垃圾桶擺放位置不當,且未作保護性措施和安全警示標志,因此控告村委會應對李男的死亡承擔30%的侵權賠償責任,索賠喪葬費、死亡賠償金、被扶養人生活費等共計7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37萬)。
 
村委會表示,「垃圾桶放置在這個位置起碼10年以上了,而且沒有占用路面,是放在人行道上的。」認為作為租住在村內的居民,應對這條道路、道路旁垃圾桶的情況是十分清楚的。

 
圖/翻攝《鳳凰網》

 
不過李男家屬認為,案發時垃圾桶雖然擺放在人行道上,但其上沿已經超出了人行道範圍,侵入了機動車道,因此構成侵權行為,應當承擔事故的部分責任,目前本案還在審理,並未當庭宣判。
 
不過網友看完後,都覺得相當誇張,紛紛表示「根本在勒索」、「喝酒醉還怪人」、「家屬應該要慶幸沒撞到人」、「家屬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桶#酒駕#亂擺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02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