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15種語言!夢想出國讀書 柬埔寨童獲紅十字會贊助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4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11:37
翻攝/Venus Gwc臉書
翻攝/Venus Gwc臉書

柬埔寨的吳哥窟,因為擁有豐富的歷史遺跡與美麗景色,成為觀光勝地,每年吸引大量的遊客造訪!而近日瘋傳一段影片,是當地一名小男孩,有超強語言學習天分,為了跟遊客推銷紀念品,竟然學會說中文、日文、韓語、泰文、粵語等超過10種語言,而男童也透露,他都是早上讀書下午賣東西,希望未來能到北京念大學。而柬埔寨紅十字會得知此事之後,已捐助男童跟弟弟物資及食物。

一名女網友在社群網站上分享這段影片,男童捧著裝滿紀念品的籃子,在柬埔寨暹粒市向遊客兜售。他表示「自己會廣東話、中文、英文、泰文、韓語、法語」,女遊客先是用法語與他對話說「Je fais coucou(你好)」。男童隨即用法語開始兜售商品,而女遊客想考考他,陸續用粵語、日語、中文,沒想到男童切換自如,甚至還即興改編歌曲《我們不一樣》,「我們不一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境遇,我們在這裡,賣東西給你」,讓女遊客驚呼連連:「在柬埔寨暹粒市的語言天才!」

 
翻攝/Venus Gwc臉書

影片貼出後,男童勵志故事讓不少網友讚爆,許多網友紛紛向女網友詢問男孩所在的地點,想捐錢幫助他。事後柬埔寨紅十字會得知此事之後,已捐助男童金錢與食物。

另外,也有當地媒體訪問到小男孩,14歲的他因為家境貧困,身形似乎比同年齡的孩子還瘦小,而記者發現他至少會說15種語言,他說語言都是向遊客學來的,早上讀書完,下午就會出來賣東西,他的願望是長大之後到北京去讀大學。

如無法觀看影片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柬埔寨#語言#天才#紀念品#北京#紅十字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34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