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媒觀察美期中選舉 新眾院將聚焦國內事務


發佈時間:2018/11/08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09: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今天分析,美國民主黨在期中選舉贏回眾議院控制權,新眾院勢必聚焦國內事務,總統川普國際貿易政策仍將得以延續,加拿大人不應期待美國改變。

CBC指出,在川普執政兩年後,共和黨丟失眾議院控制權,川普之後的主要施政目標將面臨重重障礙,包括在美墨邊境築牆、實施更多減稅措施,乃至新北美貿易協議-美墨加協定(USMCA)的批准等等。

 

加拿大人及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政府該如何看待期中選舉之後的美國,安大略省女王大學(Queen's University)國際與國防研究中心教授諾薩爾(Kim Richard Nossal)表示,即使川普勢力被削弱,但他仍是難纏的對手且不可預測,絕對沒有加拿大人可以期待的改變。

美國前外交官戈德費德(Sarah Goldfeder)認為,民主黨人尤其是昨天新當選的民主黨議員,勢必將焦點放在美國國內事務,他們可能不會關注像是貿易和邊境這樣的議題。

諾薩爾指出,雖然加拿大人常對川普的貿易觀點嗤之以鼻,但民主黨人對國際貿易並不熱衷,就算民主黨已控制眾議院,國際間還是得擔心新的保護主義浪潮。
 

戈德費德認為,儘管川普自認有把握能讓USMCA在國會中過關,但他可能會想把此案當成2020年大選議題,預估川普會等到明年年中到年底才將USMCA提交國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期中選舉

#眾議院#民主黨#川普#加拿大#保護主義#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80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