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台裔候選人傳捷報! 美選勝出當選議員

記者 姚惠雯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1:03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陸續出爐。5名台裔候選人傳出捷報,全部順利當選,包括紐約州三名有台灣背景的孟昭文、牛毓琳以及劉醇逸,全部輕鬆過關。另外雙親都來自台灣的政壇新星張理也順利當選密西根州眾議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幾乎已經開完票,台裔選將都傳出捷報.爭取4連任的孟昭文以91%得票率,成功連任聯邦眾議員。在台灣出生的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則在曼哈頓下東城,華埠選區同額競選,也毫無意外連任成功。

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我認為事實上到今天仍然是因為選舉服務,讓我想參選,我樂見能提供政府溝通管道。」

而復出政壇的劉醇逸,則在這次美國期選舉中創下紀錄。

 
紐約州眾議員劉醇逸:「我是劉醇逸,你知道根據紐約法規,墮胎是犯罪的嗎,事實上還是重罪嗎?」

曾任紐約市主計長,51歲的劉醇逸以過半得票率,成為首位台灣出生的紐約州參議員,而他勝選後更表示:「我以身為台灣子弟為榮」。而背景和前三人相似的參選人,49歲的劉雲平因為川普移民政策,發揮了民主黨票倉的力量,順利在第33選區連任。而這次選舉的另外一位亞裔新星,則是雙親都來自台灣的美國密西根州民主黨眾議員張理,她在個人推特貼出得票率結果,宣布順利當選。

選前遭川普譏笑說她不夠格當州長的喬治亞州州長參選人艾布蘭,儘管選前有歐普拉幫忙拉票,卻沒有催出好結果。

CNN主播:「她爭取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女州長,目前得票數落後共和黨對手坎普約2%,但她目前仍然不認輸。」

喬治亞州99%的開票結果出爐,但艾布蘭拒絕承認敗選。

民主黨喬治亞州長參選人艾布蘭:「喬治亞州各地透過不在籍投票讓所有人實現選民的夢想,我們相信達成強大喬治亞的機會伸手可及。」

艾布蘭以些微差距,和美國首位非裔女州長頭銜擦身而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期中選舉

#台裔#期中選舉#當選#劉醇逸#張理#孟昭文#牛毓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593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