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議院轉藍 在野民主黨遙遙領先川普陣營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1:39

美國期中選舉被視為對川普執政公投,選舉結果大勢已定,共和黨繼續掌控參議院,在野民主黨搶下眾議院多數,州長改選「藍潮逆襲」的威力沒有想像中大,川普還自稱拿下空前成功。「藍色浪潮」沒能形成海嘯,奪回參議院主導權,不過,民主黨這次推出的候選人,無論在種族、性別還是宗教上都非常的多元,像是女性候選人數暴增,第一位原住民女性、第 一位穆斯林女性、還有29歲最年輕的女議員,這次通通順利進入國會,因此場選戰也被外界稱為是「彩虹浪潮」。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出爐,一如預期,民主黨在眾議院絕地大反攻,搶下了 多數席次,截稿之前,眾議院435席中民主黨至少獲得222席,共和黨為199席。有專家預估,民主黨最後可能會勝出35席。眾議院民主黨的黨團領袖裴洛西,開心地帶領當選的議員們,向選民謝票。

 

眾議院民主黨黨團領袖 裴洛西:「今天的選舉不只是民主黨和共和黨之 爭,而是把監督和制衡川普執政的權力,交還給選民,我們有跨黨派的共同市場理念,那會使我們的民主強大,民主黨的國會會找到方法,讓大家團結在一起。」

不過,民主黨的藍色浪潮,並沒有席捲到參議院,共和黨保住了多數席次,搶下51席過半席次,共和黨只拿了45席。這個結果也意味著,被控性騷的爭議大法官卡瓦諾的任命案,絕對可以順利過關。美國總統川普在得知參議院獲勝的當下,立刻推文感謝選民。白宮上下也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白宮顧問 康威:「我想這不會是意外,共和黨將拿下參議院多數席次,這真的很棒,而且是是歷史性的一刻,過去80年來,只發生過8次,所以共和黨今晚會搶下更多的席次,這事也是一個考驗,因為選民希望他們的民意代表,能夠繼續讓經濟繁榮,他們投票支持自由以及自由的市場。」
 

這次共有36位州長進行改選,最後的結果也被視為是2020年總統大選的風向球,共和黨目前仍有領先優勢,共和黨州長掌握了25州,民主黨則是21州。其中廝殺最激烈的德州、喬治亞州、佛羅里達州、和俄亥俄州, 通通都是由共和黨拿下。2020年總統大選,共和黨在這些搖擺州都有執政優勢,對於川普爭取連任更加有利。

佛州州長當選人 德桑提斯:「我參選全國第三大州的選舉,證明了無論你的出生如何,如果你夠努力,如果你堅持做對的事,在美國都能成功。 」

期中選前的民調,民主黨氣勢如虹,但開票結果卻沒有看到「藍色浪潮」徹底顛覆目前的政治版圖;但民主黨這次倒是推動了所謂的「彩虹浪潮」 ,也就是推出的候選人當中,種族、宗教和性別變得更加多元。像是這次選舉女性候選人數暴增,眾議院候選人當中,包括了第一位原住民女性,以及第 一位穆斯林女性,還有29歲最年輕的女議員,通通都順利進入國會。此外,民主黨還推派了史上第一位,公開出櫃的科羅拉多州州長,這次也擊敗了共和黨的對手當選。

CNN政治評論員:「終於美國有一個政黨,新的民主黨推出了更年輕、膚色更深、更酷、更多女性、更多退伍軍人,我們有第一位穆斯林女性、第一位原住民女性、麻州有第一位非裔女性,德州的拉丁裔女性,這或許不是藍色浪潮,這是彩虹浪潮,我很樂見這樣的狀況。」

政治專家認為,這次期中選是對川普的信任投票,但儘管川普民調差強人意,共和黨又丟了眾議院;但是他在深紅的共和黨選區,仍然有決定性的影響力,支持率都在五成以上,這也就是為什麼,這次民主黨無法動搖參議院的原因。不過,川普總統明天一早醒來,會發現他執政兩年的政府,已經變得不一樣,眾議院的反對勢力,會讓他的各項法案都窒礙難行。這股制衡的力量,能否讓川普做出改變,在剩下的兩年任期,調整他的施政方向,還是讓府會更加拉扯,持續引發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色浪潮#彩虹浪潮#眾議院變天#搖擺州#制衡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095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