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嚴厲制裁來襲 伊朗怒燒美國國旗抗議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5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6:13

美國5日恢復對伊朗的第2波經濟制裁,前一天在伊朗引發大示威,這一天正好是伊朗人質事件39周年,但美國和伊朗的關係比當時更緊繃。川普倒是不在意,得意洋洋表示自己上任後大挫伊朗銳氣,警告伊朗停止發展核武。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對伊朗的制裁非常嚴厲,是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制裁,我們再看看伊朗會如何,但伊朗不太好,我可以告訴你伊朗的現況不是太好,我上任後情況就大大改變了。」

美國總統川普出發替期中選舉做最後衝刺,不忘提一下對伊朗第2波制裁鎖定石油產業,看他們還敢不敢發展核武,不過伊朗從上到下炮口一致對外猛轟川普。

伊朗國會議長:「今天伊朗會讓川普先生看到他絕對不可能讓伊朗屈服。」

 
學生:「我今天來這裡是要說美國去死吧!以色列去死吧!你們所有的盟友都去死吧!」

抗議民眾一把火燒掉美國和以色列國旗,這場大示威的日期,正好是伊朗使館人質危機39周年紀念日,當時大批學生闖入美國駐德黑蘭大使館,造成超過400天的人質危機,還被好萊塢改編拍成了電影《亞果出任務》。但現在美伊關係可是比當時更緊繃,而需要繃緊神經的還有全球投資人。

記者:「投資人這周會密切注意油價,不過到目前為止,制裁並沒有完全阻斷伊朗原油出口。」

專家說投資人雖然擔心,但不至於造成恐慌,因為美國打算開放伊朗石油最大出口國在內的8個國家享有豁免權,短期內應該不會造成國際油價太劇烈的波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伊朗#制裁#經濟制裁#以色列#石油#油價#亞果出任務#美國#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33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