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習熱線 美中貿易戰短期內解套有譜?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3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3 14:09

美中貿易戰到底有沒有可能在短期內解套?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兩人確定將在月底在G20峰會另外舉行會外會,甚至傳出川普要求閣員草擬美中貿易條款,不過今天白宮經濟顧問澄清說,雙方不可能在短期內達成貿易協議。

示意圖/TVBS

 
彭博新聞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要求閣員草擬美中貿易條款,為月底在G20峰會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可能達成的協議做準備,預期美中貿易戰舒緩美股開高走高。

不過相關消息卻出現矛盾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美中貿易沒有重大進展,雙方還沒到達成協議的地步,美中貿易僵局緩解無望、加上受到蘋果財報不佳拖累,道瓊收盤下跌109點。

而美國總統川普在出發前往西維吉尼亞州造勢前,持續表達對美中貿易協議的樂觀,但也表示如果沒能達成協議,美國還會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進口商品,課徵25%甚至更高的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25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25%,可能另外增加2670億美元商品,課徵25%甚至更高的關稅,我們跟中國大陸有非常好的討論,我們已經接近達成協議,他們很想跟我們談成協定。」

川普在美國期中選舉倒數4天時放話,當然也是希望能在選前穩住股市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美中貿易#關稅#峰會#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12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