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人瘋挖「太和玉」拚致富 專家笑:用來鋪路還不錯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23:20

大陸四川西昌太和鎮小麻柳村近日傳出有人發現玉石,消息傳開後,30日深夜有近千民眾帶著鋤頭、鐵鍬到礦區摸黑挖寶,拼命尋找一種名為「太和玉」的石頭,想以此致富;不過國家觀賞石一級評鑑師笑說,所謂的太和玉只是石英石、鵝卵石,除了拿來鋪路,沒有什麼經濟價值。

圖/翻攝自 微博

 
根據陸媒報導,最先發現這些石頭的,是當地村民廖定清,他聲稱今年8月挖到一些奇怪石頭,撿回家找玉石愛好者鑑定,發現拿在手裡有種溫潤感,強光照射通體透明,認為是一種新玉石,暫命名為「太和玉」;玉石被發現的消息迅速在微信傳開,網友紛紛詢問挖寶地點,打算組團去晝夜挖寶。

圖/翻攝自 微博

30日晚間10點後,沿著安寧河邊的公路行駛幾公里,路邊已停靠一長排車輛,尋寶現場四處傳來金屬撞擊土石的聲音,近千民眾拿著鋤頭、鐵鍬等工具,用手電筒或手機照明挖石頭,不管挖到的石頭值不值錢,都先撿起來再說,甚至還有人直接擺攤,販賣剛剛挖到的石頭;隨後民警趕到現場,經勸說喊話後,直到31日凌晨1點許,尋寶人群才散去。

圖/翻攝自 微博

 
西昌市國土資源局31日發布通告,由於現場是礦區的棄土場,屬地質災害隱患點,禁止民眾前來挖掘;另據四川地質礦產局勘察資料,該區尚未探明蘊藏有玉石等重要礦產資源,呼籲大家勿相信謠言。
 
國家觀賞石一級評鑑師熊峻松查看「太和玉」後,笑說「在玉石行業這個能稱之為玉,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這種俗稱打火石大部分為石英石、一些是普通鵝卵石,用來鋪路還不錯,僅有這個價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和玉#致富#挖礦#尋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729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