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續查獅航失事原因 下令檢查所有同型客機


發佈時間:2018/10/31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0: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一架機上189人的全新噴射客機墜海,在搜救小組尋獲更多受害者遺體的同時,印尼今天下令對所有同型波音737-MAX飛機進行檢查。

在雅加達的一處碼頭貨倉,官員繼續進行令人生畏的任務,將遺體、飛機殘骸和尋獲的乘客私人物品分開,然後將包括一名嬰兒在內的人體屍塊,送往醫院進行DNA檢測。

 

沿著碼頭排列的是越來越多從海裡打撈上岸的一堆堆物品,包括散落在飛機座位之間的單隻鞋子、被撕裂的衣服碎片、錢包和提袋。受到失事時陡然下墜的衝擊,飛機座位的藍色表布都被剝除。

失事的波音737 MAX型客機數月前才投入服務行列,不料昨天機師提出折返雅加達的要求後不久,飛機就墜入印尼北岸外的爪哇海(Java Sea)。

這架獅子航空JT610班機在突然下墜的同時加速,然後在起飛12分鐘後從雷達上消失。目擊者表示,這架窄體客機墜海。
 

印尼交通部長布迪(Budi Karya Sumadi)今天下令,所有波音737-MAX型飛機接受檢查,但未要求停飛。

當局正試圖查出飛機墜落地點,以及預料對失事調查至關重要的飛航紀錄器。

新加坡管理大學(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飛航專家范正平(Terence Fan)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找到所謂黑盒子的下落,包括座艙語音紀錄器和飛航資料紀錄器在內。」

「這應能顯示飛機和機師(在失事過程中)的實際行動。」

獅子航空昨天承認,失事客機先前飛返回雅加達前,曾在峇里島因一項未明說的技術性問題接受修理。該公司說,這是「正常程序」。

飛行過程的資料顯示,這架飛機可能曾顛簸飛行。社群媒體上流傳的一份維護紀錄(technical log)顯示,機長和副機師儀表板出現不同的速度和高度讀數。

范正平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這問題是否已確實解決,因為在據傳這個問題被修好後,這架注定飛向死亡的航班是第一架離開機場的飛機。」
 

這架飛機最後一次飛行時的速度比預期快很多,但機師並未報告出現緊急事故,也未嘗試海上降落。

飛航分析員杜迪(Dudi Sudibyo)表示:「這可能代表這架飛機失控。」

波音公司(Boeing)在737 MAX型客機去年進行首次商業交機前數天,因為發動機問題,暫緩公布這款飛機的油耗資料。

這架失事班機墜海前一天,亦即28日,曾從峇里島(Bali)載客返回雅加達(Jakarta)。當時搭乘此航班的兩名乘客表示,飛機發生多項令人煩惱和驚恐的問題。

乘客之一的阿隆(Alon Soetanto)接受印尼電視台TVOne訪問時表示,飛機剛起飛的數分鐘內,曾數度突然下墜。
 

他說:「起飛後約3到8分鐘左右,我感覺飛機失去動力,無法爬升。這情況在飛行途中發生數次。我們覺得好像坐在雲霄飛車裡,有些乘客開始驚慌、嘔吐。」

28日也搭乘此航班的另一家印尼電視台IndonesianTV主播康齊塔(Conchita Caroline),在網路發表一篇詳盡的貼文指出,登機作業拖延逾一小時,後來飛機被拖車拖行過程中發生技術性問題,迫使飛機返回停機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獅子航空#墜海#波音#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77

0.1963